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主计长筹款 引发猜测或为参选市长热身

2010年12月0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人士透露,去年高票当选市主计长的刘醇逸有意角逐2013年市长。(美国《世界日报》本报档案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将于7日晚间在华埠宣布开始为2013年的竞选进行筹款,受邀参加刘醇逸首场筹款餐会者多为政经界重量级人物,包括一些华裔小区知名人士。虽然邀请函上没有注明刘醇逸将竞选何职,但多位受邀者和熟悉政界的人士均认为,这是刘醇逸为角逐2013年市长一职做准备。

  刘醇逸3日回复世界日报记者询问时,感谢小区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大家应为任何的可能性做好准备”,但对于是否将竞选市长一职仍未正面响应。

  刘醇逸去年以69万6330票、得票率76%的压倒性胜利,当选纽约市第一位亚裔主计长,票数甚至超过市长彭博。多位受邀者表示,如果刘醇逸将竞选市长,一定全力支持,也有部分人士认为离2013年尚早,不确定因素较多,希望刘醇逸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市议员出身的刘醇逸自担任市主计长以来工作认真,成绩斐然,受到不少赞誉。虽然小区一直希望他能竞选更高职位,但刘醇逸一直强调要重视现在的工作,不会想太多以后的事情。工作之余,刘醇逸仍与各族裔小区保持紧密互动,时常参加小区活动或是邀请各族裔媒体记者座谈,并没有因为职位改变而远离小区。刘醇逸与市长彭博的关系也有“改善”,彭博对刘醇逸要比对前主计长汤信更加器重,上月彭博出访香港时都邀请刘醇逸同行。其它事务上,彭博也较看重刘醇逸的看法,经常主动询问他的意见。

  除刘醇逸以外,目前有意参选市长者并不少,包括与刘醇逸一样出身市议员、有强大非洲裔和西语裔和家庭工人党支持的现任市公益维护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次就宣布竞选、但因避免民主党内部相争而选择自动退出竞选的国会众议员韦纳(Anthony Weiner),在去年参选市长以小幅劣势败于彭博之手的前主计长汤信(William Jr. Thompson),以及在纽约政坛驰骋多年的现任曼哈顿区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等,其中有些人甚至已经开始筹备竞选。

  有政坛资深人士认为,刘醇逸现在就开始为竞选筹款,虽然有些早,但符合他凡事做足准备的行事风格,去年主计长竞选中刘醇逸就是资金最为雄厚的参选人,而且这样更证明他属意的绝不是连任主计长,而是更高职位。

  刘醇逸参选市长的把握有多大,综合多位筹款餐会受邀者和小区人士意见认为,刘醇逸有较高的胜算。首先,他是唯一亚裔,如果汤信不选,刘醇逸还是唯一的少数族裔参选人。如果继续采用少数族裔团结路线,并以上任后的政绩争取白人支持,加上已经有的亚裔阵线,票数不会比其它白人对手少。其次,他上任以来改革主计长办公室职能分布,旗下审计部常查出市府部门有浪费或不合规定的事件,令人对市府工作的透明度更加关注,成绩卓越。再三,刘醇逸竞选更高职位顺应很多民众心愿。

  但是,也有人认为刘醇逸2013年竞选市长有些冒险,只做一届主计长的根基尚不算稳,除非接下来三年内他的成绩都能像2010年一样出色,并且没有任何把柄被人抓住。还有人表示要看2013年是否有其它参选人士,才能决定把“宝”压给谁。 (刘爽、徐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