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已婚华裔策划假婚礼娶前女友被"岳父"识破

2010年12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裔已婚男子和前女友爱火重燃,之后还在女友父亲催婚下向妻子提出离婚,但妻子不肯,结果他竟自导自演一出结婚戏来“打发”女友一家。

  37岁的黄建成(人名译音)找人假扮太平绅士,同时伪造结婚证书、安排结婚宣誓仪式和传统婚礼。他的算盘打得响,但最终还是被“岳父”揭穿,并因犯下进行假结婚宣誓仪式及假婚礼、伪造结婚证书、教唆他人进行非法宣誓仪式等罪名被控上法庭。被告日前认罪时声称要对妻子负责,也不想令女友为难,才出此下策,妻子和女友事后已经原谅他。

  妻子女友为他求情

  被告的妻子和女友也写信为他求情,其妻在信中形容被告是好男人,无意伤害任何人;女友则说被告因为一个“爱”字而付出沉重代价,不是罪犯。卓永昌法官判被告坐牢一个月和罚款8000元,法官说,他接受被告妻子和女友的求情,但本案没有特殊之处,且被告伪造政府机构发出的结婚证书等行为涉及欺骗,因此不能判处象征性刑罚。

  被告和妻子潘玉金(34岁)于2004年12月9日结婚,现在还是夫妻。他和女友谭玮芬(30岁)在1998年认识,当年谭玮芬18岁,还是学生,两人的交往遭谭玮芬父亲谭明文反对,最后分手。2006年间,被告重新追求谭玮芬,谭玮芬当时并不知被告是有妇之夫,两人交往两年,谭明文催促他们结婚。被告清楚不能与谭玮芬结婚,但又不想结束两人的关系,决定安排假结婚宣誓仪式。

  被告找同事艾纳卡丹(52岁)帮忙,声称与妻子关系触礁,要跟谭玮芬结婚。他要艾纳卡丹假扮太平绅士,主持宣誓仪式,答应给他红包。与此同时,被告伪造结婚证书,他把和妻子的结婚证书扫描进电脑,然后篡改名字、日期及宣誓仪式地点,再把结婚证书打印出来。

  结婚宣誓仪式于2008年12月27日在松俱乐部举行,谭玮芬的父母和兄弟,以及亲戚朋友出席仪式,证婚人是谭玮芬的父母。一切就像真的一样,一对新人交换戒指、宣读誓言,新人和证婚人在结婚证书上签名,最后艾纳卡丹宣布他们为“夫妻”。仪式结束后,被告给艾纳卡丹150元红包。去年6月14日,被告在酒店举行传统婚礼。过了一些日子,谭明文开始怀疑被告。他向婚姻注册局查询,结果发现没有女儿和被告的结婚记录,但却发现被告和一名潘姓女子已结婚。谭明文向婚姻注册局举报,事件过后交由警方调查。

  假太平绅士已被控

  婚姻注册局记录显示,艾纳卡丹非授权人士,不能主持婚姻宣誓仪式。他已被控上法庭,案件本月10日进行审前会议。被告面对四项控状,包括可被判坐牢最长7年的进行假婚礼及假结婚宣誓仪式,抵触刑事法典;以及伪造结婚证书及教唆他人进行非法宣誓仪式,抵触妇女宪章。

  律师为他求情说,被告是在和女友分手后认识妻子,被告只有O水准程度,妻子拥有大学学位。婚后两年,两人之间出现问题,被告几次提出离婚,妻子表示仍然爱他,不想离婚。后来,被告跟女友旧情复炽,交往一段日子后,女友父亲催他们结婚。被告多次向女友暗示他已婚,但女友当作不知道。

  被告深爱女友,为了不让她为难,作出让步,但他不想伤害妻子,在重重精神压力下,他决定安排假结婚宣誓仪式和进行假婚礼。

  律师将被告妻子和女友的求情信呈堂,两人表示原谅被告。被告妻子在信中自责,她写道:“……被告是好男人,没强迫我离婚……当初若答应离婚,事情不会演变成这个地步。”被告女友则在信中说:“……这些日子来,我感觉悲伤,胸口有如被千斤重的铁压住……他是我生命中唯一依靠,想到他可能会坐牢,让我无法承受……”

  律师说,被告没想过伤害任何人,只想让每个人高兴。他要对妻子负责,也想让心爱的女人高兴,孝顺女友的父亲,为了搞“结婚”,他花费近一万元。被告从没想到那么做是犯法的,如今后悔万分。(侯启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