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破模范族裔印象 加州亚太裔受教育水平不均衡

2010年12月0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州华裔众议员伍国庆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刚刚出炉的《加州亚太裔教育状况报告》调查结果打破了“模范族裔”的刻板印象。该报告显示亚太裔受教育水平及不均衡,越裔、柬裔高中辍学率是加州平均水平的两倍之多。

  12月2日,加州华裔众议员伍国庆、洛杉矶联合学区、南加州亚太法律中心、加州大学亚太裔研究项目联合在洛杉矶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推出最新报告《加州亚太裔教育状况报告》(The State of Asian American, Native Hawaiian, and Pacific Islander Education in California)。

  该报告披露了加州亚太裔教育所不为人知的一面。据该报告作者之一的加州大学亚太裔研究项目主任高桥(Lois M. Takahashi)介绍说,该报告的主要发现包括:越裔、柬裔高中辍学率是加州平均水平的两倍之多,分别为45%和40%;亚太裔学生中英文能力有限者很高,大约为40%,是加州平均的两倍;亚太裔学生需要助学金却无法得到助学金的比例较大。

    伍国庆指出,报告的结果显示,我们亚太裔不是主流刻板印象所说的“模范族裔”,而是“看不见的族裔”。他回忆说:“我作为加州众议员需要投票的第一个提案中竟然看不到关于亚太裔的统计数字,亚太裔的状况往往被淹没在总人口的数据之下而被忽视。”他很高兴终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州亚太裔人口状况的报告,今天的教育状况报告就是这个系列中最新的一个。

  洛杉矶联合学区总监噶西亚(Monica Garcia)认为,该报告给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参考,帮助他们将有限的教育资源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