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圣诞气氛 洛杉矶中国城商家期待中国新年购物潮

2010年12月0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用杂货品沿街排开,无任何圣诞节气氛。(侨报记者蔚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圣诞节的脚步近了,然而洛杉矶市中心旁的“中国城”由于经营的商品款式老旧,商家无法赶上“节日购物”的风潮;一些商家表示,就目前中国城情况来看,他们更加期待中国新年期间的购物人潮。

  美国传统节日季节已经来临,许多购物区、生活区出现浓厚的节日气氛。然而,到今天为止,在离洛杉矶城中区一步之遥的洛杉矶中国城,却是另一景象。商店里摆设的还是传统的商品、衣物,适合刚刚移民到美国的老年人的消费观念;同时,“物廉价美”的日用杂货品,例如洗菜的筐、家用垃圾桶、扫把等物品,沿街排开,一点没有圣诞节的气氛。

  走在中国城的街上,你看到的是华洋掺杂的各个族裔的人士,其中不少是游客。一名来自新墨西哥州的游客杰夫说,没想到中国城会是这个样子。因为从事摄影,他曾经到过芝加哥的中国城。杰夫说,那里的商店没有沿街摆卖的。而且,洛杉矶的中国城街道,远远比他想象中的要小很多;也没有一家大型的商场。他原本想给家人带一些有东方特色的圣诞装饰品,但是找了很久,也没有中意的。

  中国城商家表示,生意一直都还过得去,他们声称“还在开门的商家都可以交得起房租的”。但是,由于经济不景气,他们也不敢进一些新花样的货,“能够不亏就很好了”。到目前为止,中国城的商店,几乎都是小商店,有干货,海产和中国食品出售;因此,这里的商家告诉记者,他们更加期待中国新年,那时的购物人潮可以给他们带来一个“丰年”。

  华埠商业发展局表示,到目前为止,人们到中国城的目的还是以品尝美食为主,有的餐馆营业至凌晨2点。因此,从即日起至明年2月28日,举办“购物通行证”(Shopper's Pass Program)促销活动,消费者凭着免费的“小卡”到华埠参与此计划的商店消费,可获高达50%折扣的优惠,希望可以为中国城带来更多的消费者。(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