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吉隆坡警队宣布第三轮人事调动 8华裔警官受重用

2010年12月05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吉隆坡警队日前宣布第三轮人事调动,共有76名警官获得提升或调职,其中8名华裔警官受重用,并首次出现东马两州次把交椅皆由华裔警官担任的情况。

  随着新一轮布局的完成,在一片新人事新气象中,正式步入今年9月走马上任的全国警察总长依斯迈的掌权时代。此次的调动,不但把各州总警长悬空的职位都填满,连副总警长、部门副主任的职位皆一起填补。令人注目的是数位华裔警官受重视,获调遣到不同州属与部门,出任要职。

  其中以蔡义来最令人瞩目,他由飞行组指挥官升迁为马六甲总警长,成为国内当前唯一的华裔州总警长。蔡义来出世自霹雳,现年53岁。

  马六甲早前已列为世界遗产旅游区,全年吸引无数各国旅客前来观光,是国内其中一个相对重要的州属。由于州内华裔人口不少,相信是为何委华裔出任甲州总警长的考虑之一。

  这已非首次华裔警官担任马六甲州总警长,尹树基在提升全国刑事调查主任之前,也曾担任过甲州总警长,并留下极佳口碑。至于沙捞越与沙巴,分别委刘丰顺及陈国良坐上次把交椅,悬空已久的全国鉴证组主任一职,终于敲定由经验丰富的尤詹惠坐正。在警队服务了30多年的尤詹惠可谓是最佳人选,他在2003年考获化学分析博士学位后,就被跃升为全国鉴证组副主任。其余三位受器重的华裔警官包括许国振助理总监、赖永与助理总监、莫凯孟(译名)助理总监及张煌发(译名)助理总监。

  唯此轮人事变动,华裔警官深受重用,多名华裔警官获提升;虽然如此,当前警阶最高的华裔警官依然还是全国副刑事调查主任何喜双副总监。何喜双在警队表现出色,最近更参与“苏西拉华迪女拿督命案”而获得高层高度评价。普遍上,大家相信何喜双有机会在退休前提升为总监。

  另外,被视为“明日之星”的华裔警官,还包括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邱震华高级助理总监,人缘甚佳的他,这些年建树频频,也是华社非常熟悉的高阶警官,他曾担任沙巴亚庇警区主任,拥有丰富查案经验。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