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厦华人华侨港澳学生迎新联欢 "中国风"成主题

2010年12月0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2月5日电 (记者 陈悦)4日下午,近600名在厦求学的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学生欢聚集美大学中山纪念楼,举行一年一度的迎新联欢活动,并为第十三届在厦华侨华人港澳学生华文才艺大比拼活动之作文、书画比赛获奖的选手颁奖。

  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以及港澳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加了联欢活动。除了往届的所在国风情歌舞以外,与往年相比,“中国风”成为本次联欢的突出元素,不少华人华侨学生选择中国的流行歌曲和舞蹈来展现自己的才艺以及在中国求学体验的收获,充分体现了本届活动“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主题。

  本届联欢活动由厦门市侨务办公室主办,厦门《鹭风报》承办。主办方表示,这一活动已持续了13年,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在厦华侨华人及港澳学生迎新联欢会”已发展成为“华文才艺大比拼系列活动”,包含演讲、作文、书画、文艺汇演、知识抢答等竞赛活动内容,历时3个多月。

  厦门市侨办人士表示,系列活动吸引众多侨生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侨生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积极鼓励在厦就学的华侨华人、港澳学生努力学习中华优秀文化成果,增进各校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友谊,让更多在厦生活求学的华侨华人及港澳学生能够感受到厦门特有的侨乡文化和风土风情。(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