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青年涉弩箭杀父案:长年遭虐 身心饱受摧残

2010年12月06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4岁的方舟在图书馆以十字弓射杀父亲,他3日出庭,被控一级谋杀。(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加拿大《明报》报道,针对2日发生的华人青年涉嫌亲手用十字弩射杀亲父的案件,曾为死者程思的前妻方成梅(Cheng Mei Fang,音译)办理离婚手续的律师克鲁梅(Paul R. Krumeh)指出,疑凶方舟(Zhou Fang,音译)在过往多年来,在精神和肉体上饱受父亲的虐待,以致其学业受到严重影响,不得不留级重读第11班,他甚至还曾企图自杀。

  死者程思和他的前妻方成梅在2002年正式分居,方成梅委托律师克鲁梅办理离婚手续,该宗离婚案后被渥太华一名律师接手。

  死者涉嫌多次家暴打残妻子眼睛 儿子屡受虐企图自杀

  克鲁梅4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死者程思曾经两次因涉及家庭暴力而遭到警方拘捕和检控,他的前妻和儿子对他深感惧怕,为了躲避他而从多伦多迁居渥太华,两人还持有一份法庭颁发的禁令,禁止程思靠近他们。

  克鲁梅说,方成梅曾指控程思殴打她,导致她的一只眼睛的视力严重受损,最终无法继续在多伦多从事教师的工作。而方成梅在2002年5月5日遭到程思殴打,当年只有15岁的方舟亲眼目击了该次严重的暴力冲突。

  方成梅在法庭文件中指出,程思在2002年5月4日深夜叫醒她和儿子方舟,命令2人前往厨房。其后,程思又命令他俩站在他的面前,并告诉他们:他是一家之主,他俩必须服从他。

  当程思在次日清晨起胁后,被妻子留在墙上的一张字条激怒了,该张字条的内容是:加拿大是一个民主国家,人人应该受到平等对待。火冒三丈的程思重击妻子的脑部,并将试图上前劝架的岳母推倒在地。

  法庭文件还显示,方成梅指责程思虐待儿子方舟,以致方舟不得不留级重读第11班,当时的方舟21岁。方舟还曾企图自杀,方成梅还在法庭文件中指出,儿子在交友方面存在障碍。

  克鲁梅说,程思和方成梅来自中国云南省昆明市,方成梅在当地的大学任教,程思则拥有化学工程师的背景,在一间化工公司任职销售员,两人在1985年结婚。当他俩在1997年抵达温哥华后,方成梅和儿子方舟曾因遭受程思的虐待而在庇护所栖身。

  根据安省高等法院的裁决,程思必须向方成梅支付赡养费和儿子的抚养费,两人位于Mintwood Dr.的半独立屋归方成梅所有,但程思拒绝搬离上述住所。法庭其后下令出售该栋房屋,并向程思和其他租客发出了驱逐令。

  死者自述“离奇”婚姻 称遭妻子谋杀求助传媒

  如果说用十字弩杀人已经属于匪夷所思,这般死法也可以说死于非命。不过,如果听了有关死者程思的片段故事,读者一定会感到其人其生的奇怪之处。

  原来大约5、6年前,一位远在中国的读者打国际长途到多伦多的一间中文周报的报社,请求帮助寻求他已经失去联系的儿子程思。老人家知道儿子在多伦多的地址,但一直无法取得联系,写的信件也如同石沉大海没有回复,恐遭遇不测,情急之下只好求助媒体。

  后来,该报社请一位多伦多资深华裔警官联系。这位警官前往那个地址,并留下纸条,告知他的家人正在焦急地寻找他。不久老人家再度致电报社,说父子终于联系上,为此致谢。

  时光飞逝,到了今年9月,这家周报的记者,再次接到程思(如今遭弩射杀的死者)的电话。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他遇到了新的麻烦,希望能帮助他找一个免费的法律援助机构,并寻求媒体的介入。

  他在电话中自述,不知何故也不知是哪个机构的执法人员突然间将他驱逐出他所居住的房屋,并警告他不得靠近这个物业。他说很多私人的用品都无法取出,被驱逐时身着单衣且身无分文,最后栖身在一间无家可归者庇护所。

  他在电话中断断续续地叙说自己的个人经历,他出国前在云南工作,后来去澳洲,之后移民到加拿大,当年在澳洲因为一次严重的车祸差点丧生,他说事件是妻子刻意安排的。

  他说,现住的房屋就是用当年在澳洲车祸的赔偿金购买的,一同移民加拿大的妻子已不知去处。他也无法正确描述他们夫妻的婚姻现状,一会儿说是两人已经离婚,一会儿又说没有离婚证明,但他相信妻子在外面肯定另有人。

  听他讲着这些事情,那位记者也感到十分玄秘离奇,感到对方似乎是有选择性地讲述,令人真假难辨。一个简单的疑问是,既认定澳洲的车祸是妻子策划的,为何又一起移民加拿大?另外难以理解的是,程思似乎不愿与中国的家人联系,因在2009年12月4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网站上,又发布了寻人启事,是中国云南省居民王灼请求帮助寻找儿子程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