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故被扣留警局4小时 纽约华裔投诉警察执法不当

2010年12月0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君宇律师听陈先生陈诉案情。(美国《侨报》邹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纽约布鲁克林从事装修的华裔陈姓工人3日向市警总局控告一名华裔警察在执法过程中违法和执法不当。陈姓工人控诉该名布鲁克林84分局的华裔警察和一名西语裔便衣警探无理给他扣上手铐,将他扣留在警局4小时。

  据陈先生说,两名工人争吵打架,一名有身份工人报警,另一涉案无证者逃走,警察到工地调查,要他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他没有带在身上而遭到一名84分局华裔警员和一名西语裔便衣警探无理扣上手铐,带回警局扣留4小时。陈先生喊冤说,因为身份文件放在车上,警察不听解释就将其扣押,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因此聘请法拉盛执业的王君宇律师向市警内部调查组投诉该名华裔警员。

  王君宇律师指出,纽约市法律没有授权警察一定要调查对象出示身份文件,而警员却以当事人不合作进行控告行为不检,己构成违法和执法不当的行为。王君宇指出,警员要求陈先生出示身份时怀疑他没有合法居留身份,虽然陈先生表示自己的身份证明文件放在车上,但仍被扣上手铐带回警局问话,王君宇称这是违反合法拘捕程序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