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百货店业主翘盼年底旺季一扫经济阴霾

2010年12月06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和中国春节类似,在进入十二月份后,意味着西班牙人将迎接一年中最为重要的圣诞节。同时,对于生活在这里的华侨来讲,尤其是从事百货生意的侨商来说,同样意味着一年中最为忙碌的季节。为实地了解巴塞侨商年前的生意状况,记者采访了当地部分从事百货业的侨胞。

  记者了解到,巴塞罗那的百货批发业主要分布在Badalona仓库区、Sant Boi等距离市中心较远的郊区,其所针对的客户群体大部分为巴塞罗那、Santa Coloma等当地客人,也有来自Girona、Tarragona等外省的商家,主要为百元店、超市、家居饰品等商店提供货源。由于对西班牙人而言,圣诞节就是他们的新年,因此,每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会出来去超市购买大量的圣诞货品来扮靓自己的家,以迎接红色的圣诞节。

   Badalona仓库区的一位华人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已进入一年之中最繁忙的时候,除一些日用商品外,圣诞的货也早早摆上货柜,过来进货的商人络绎不绝。这位老板告诉记者,用于装扮圣诞节日的货物就多达上千种,品种繁多,其中仅彩灯、彩球、饰品、圣诞老人等各式小挂件就有数百种不止,款式较去年更为新颖。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大型仓库老板告诉记者,很多圣诞货物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也有不少是从西班牙当地进的,今年快结束了,整体来说,如果没有那些执法部门严查之类行动的话,今年的生意还是不错的。不过,他同时透露,由于针对的客户群主要是中国人,因此,中国百元店开得越多,他们的生意就越好。就像现在,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他希望,趁现在这段时期多做点生意,一扫经济危机带来的阴霾。

  记者来到位于华人聚集区的凯旋门附近的一家华人百元店,一经过店门就见里面灯火辉煌,各种和圣诞有关的工艺品早已摆满门前最显眼的货柜,一副喜气洋洋的新年新景象。在和老板的交谈中得知,原来他们早在十几天前就应市场需求,将这些货物早早摆上。“别看摆得满满的,其中也有一部分是去年的存货”,老板娘指着一种小型圣诞老人的挂件告诉记者,“我们这家店是去年才刚开的,因为之前没做过,所以去年也是这个时候去进圣诞货的,进过来之后才发现其中有一部份竟然是前年卖剩下的款式,所以今年还得拿出来卖,但显然不好卖。”记者问询,是否今年的生意受经济危机影响不好做时,老板说道,不管经济再不好,而且现在的百元店到处都有,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一家,照理说生意应该会很难做。但是,他们觉得生意还过得去,比预期的要好很多,过过安稳日子是没有问题,眼看这一年就要过去,希望能在年底这个时候多做点生意,好多赚点钱回家过春节。

  老板透露,听同行的说,如果早几年开百元店的话,那是想赚多少赚多少。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是年前这一个月的生意吧,也能抵过去两、三个月(一般到1月6日结束)的营业额,因此进货的量也比前几个月多出很多。(楹帏)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