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潟中领事探望在日中国服刑人员 送去报刊杂志

2010年12月0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总领事亲手将新潟总领事馆准备的书报交给新潟监狱总务部长津久井。(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目前在日本监狱服刑的中国籍人员一方面需要在狱中学习日本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要随时了解中国国内的消息,阅读来自国内的书报刊对于服刑人员及时了解国内相关信息很有帮助。中国驻日使领馆为在日本监狱中服刑的中国籍人员送书送报,既是为狱中的中国人送去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又是对服刑人员的有益帮助。

  据来自中国驻新潟总领事馆的消息,12月2日,在中国驻新潟总领事王华的带领下,新潟总领事馆一行三人为在日本新潟监狱服刑的在中国籍人员送去了书报刊杂志。

  送书送报仅仅是一个目的,王华总领事在新潟监狱将总领事馆为服刑人员准备的书报刊交给新潟监狱总务部长津久井的同时,还就中国服刑人员有关问题进行座谈。津久井介绍了新潟监狱的设施、人员等相关情况,表示在狱中的中国服刑人员基本能遵守狱中规定,努力克服语言障碍,服从管理。津久井表示监狱方面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对待外国服刑人员与本国服刑人员态度一致。

  王华总领事感谢狱方对新潟总领事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总领馆一直关心领区内的服刑中国公民,重视相关领事保护工作;在日中国公民应当与日本社会和睦相处,他们中的个别人不慎触犯法律,总领馆不会袒护,但作为政府代表机构,总领馆有义务保护每一个中国公民在外的合法权益,希望狱方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对待中国服刑人员,将总领事馆送去的书报刊杂志转交给服刑的中国人。

  座谈结束后,王华总领事等在会见室个别探望了中国籍服刑人员,详细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并鼓励他们悔过自新、认真学习,早日回归社会。

  至此,自新潟总领事馆开馆以来,已经先后向领区内的福岛监狱、山形监狱和新潟监狱赠送了近百份书籍杂志。(白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