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警方严查华人娱乐场所 媒体报道华社蒙羞

2010年12月0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马德里国家警方大举出动,对马德里郊区Parla和Leganes市的两家华人娱乐场所同时进行大规模搜查。警方在这次罕见的行动里,共盘查280名华人,其中有28人被捕。警方说,行动中除了发现这些场所有聚赌、贩毒和卖淫等非法活动外,还在一些赌客身上搜出大量现金和一把手枪。

  据了解,警方对这两家华人娱乐场所的监视已有很长时间了。所以关注这两个场所,是因为警方发现这里是华人黄,赌,毒聚集的窝点。就在今年八月份,其中一家还发生过严重的群体斗殴事件,两个华人受重伤。警方介绍,他们是在进行过紧密细致的调查,掌握到大量的证据后,于日前同时采取行动的。

  在西班牙媒体的采访中,马德里警方表示,出入这些场所的,不乏一些华人大老板,门外停满豪华车辆。警方封锁现场后,开始一一盘查,发现一些顾客身上携带着10000到40000欧元的现金。行动中警方不仅搜到聚赌工具,如扑克牌,麻将,而且还搜出大麻、摇头丸和白粉等毒品。

  对于“警方严查华人娱乐场所”的新闻,西班牙各大媒体都用文字,录像等形式,做了详尽的报道。此消息一经公布,在西班牙当地和华人圈中引起不小的轰动,华人的形象在西警方所揭开的“黄赌毒”中,又一次蒙羞。

  如今“黄赌毒”在旅西华人中已经具有一定的市场。从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来看,除了个人素质低下和西班牙法制宽松以外,更多地还是一种“暴发户心里”在作祟。一直以来,西班牙有关华人涉赌,涉黄的负面新闻始终不断。如今,华人涉毒的案件也开始出现。西班牙媒体上这些不断出现,有损华人声誉的事件,确实应该引起广大华人的高度重视,我们不能因为个别人的不法或不良举动而使得华人的整体形象和利益受到损害。

  以前华人在西班牙,大多是给当地人留下吃苦耐劳、头脑灵活,善于经营的良好印象。这些也是我们旅西华人漂洋过海,在这里立足发展之本。然而我们自身也确实存在一些缺点甚至是污点,如此次“黄赌毒”事件,以及时有发生的华人制假贩假、卖淫等现象,这些都严重地影响华人群体的整体形象。对于出现在华人群体中少部分人身上的污点,由于其影响到华人的整体利益,所以我们每一个华人都有必要进行积极的自我监督和自我防范。因为外国人对于华人的印象不会细分为你是一大部分,还是一小撮,在对方眼里,我们都是中国人,少部分人的劣迹会让当地人对整体华人移民“侧目相看”,华人的形象也由此被抹黑。

  目前西班牙当地的主流媒体对华人群体的报道大多是负面的,积极的正面报道几乎很少,华人不是制假、售假,就是卖淫、偷渡,不一而足。当地媒体有关华人的负面报道其实并非都是无中生有,在我们身上确实存在着缺点。不过他们在报道华人缺点的同时,却忽略华人更为全面,更为真实的一面。我们在指责一些媒体对于华人的报道有失客观公正的同时,全体旅西华人也更应自律自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树立华人的良好形象。旅西华人生活在异国他乡,或多或少都会遇到歧视外来移民和排外等现象。因此,华人社会地位的高低,以及受到怎样的待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华人自身的素质,以及华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所作所为。所以,大家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向着文明和高尚的举动看齐,把坏毛病杜绝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从马德里警方此次严查华人娱乐场所的事件中,华人应看到自身的阴暗面。今后大家都应当思考,如何改进自己,让华人群体变得更加文明,自尊,自强起来。旅西华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精明的头脑,在西班牙取得一定的发展。然而在腰包鼓起来以后,更应当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以及群体文明的建设。素质与形象,是内在的基础与外在表现形式的统一,素质是基础,形象反过来又表现出素质,为提高素质起促进作用。所以要想建立起华人良好的形象,我们必须注意自身素质的提高,从每一个人做起,远离“黄赌毒”。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