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通过自主创业融入主流 美华裔创业需谨慎探索交流

2010年12月06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如果您有一份高薪的工作,还会选择自主创业吗?许多到美国学有所成,最后在美国企业找到高薪工作的中国新一代移民,都曾经问过自己这种问题。大部分人考虑到创业的艰辛,都持谨慎的态度;也有一些试图挑战命运与自我价值的“另类”,孜孜不倦地努力着,探索着。

  日前,在雷德蒙德图书馆的一间会议室里,西雅图华人创业协会的主要成员就华人在美国和归国创业的问题,接受了侨报记者的采访。

  华人创业协会目前有会员近300人,主要是来自西雅图地区的高级白领人士,涉及IT、生物科技、绿色能源、国际贸易等多个行业。协会主席梁先生目前就职于一家高科技企业,负责软件开发工作。他说:“我们协会主要是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一方面促进在美国的华裔创业者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是增强与中国的交流,两方面都很重要。”他认为,华人在美国需要提升社会地位,融入主流。美国的经济结构中,中小企业占很大比重,华人需要在这方面增加创业的原动力。

  李先生目前负责协会的整体宣导工作,他说:“中国目前的崛起,不仅体现在经济总量上,更重要的是庞大的国内市场。如何能将自己在国外所学所得用于中国的商业发展,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创业的方向。”

  李先生认为很多海外华人有回国创业的热情,但缺少对国内市场的了解,包括法律、招商引资条件等。创业协会主要的职能就是能够为更多华人提供信息,并分享经验。“我们计划每年能够邀请四、五家中国企业到美国举办讲座,分享他们在中国的成功经验。提供广大创业者借鉴,少走弯路,并更有效率地利用中国当地资源和扶持政策。”

  协会成员也展示了他们的一些创业项目,其中一个在线客户服务软件已经在全美拥有几千个客户,并受到美国商务部的关注,作为中美商务交流的成功范例之一加以推广。另外一个协会成员开发的学区搜索网站,也在短时间内拥有了稳定的访问群体,并逐步向商业化应用迈进。(王晓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