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首个华埠熊猫吉祥物落户温哥华 取名“威威”

2010年12月06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政要和来宾前来祝贺华埠吉祥物命名盛事。(加拿大《明报》∕倪怡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华埠商业促进会3日正式宣布“温哥华华埠吉祥物”命名活动结果,从500多个收到的名字中,英文名“Van Van”及中文名“威威”脱颖而出。

  “威威”是全世界第一个华埠吉祥物,其命名活动从今年8月开始征集,活动期间共征集到500多个名字。

  根据华埠商业促进会指出,之所以选择“Van Van”和“威威”做吉祥物的中、英文名,主办方表示“Van”是Vancouver(温哥华)的缩写,具地域性,代表覑温哥华华埠的特点,而“威”字在中国字里的意思有威风、威力的含义,同时也是纪念长期对华人社区作出贡献的王威先生。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总领事梁梳根、国会议员梅丽乔(Joyce Murray)等政界人物3日均有到场。罗品信表示,华埠是温哥华具代表性的社区,全世界第一个华埠吉祥物在温哥华产生也意义非凡,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华人社区有个乐观的改变,希望能继续建立与其之间的紧密关系。梁梳根亦祝福华埠的将来能“风生水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