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人少年离家半年成抢劫犯 父亲悲痛不已

2010年12月06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很久以来,华人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就一直困扰着西班牙的华人家长们,此前媒体曾经报道过多起因为华人青少年心理出现问题而引发的各式各样的问题,甚至有青少年因为心理出现问题而产生厌世情绪,选择了走绝路。

  在海外华人中出现这样的问题可以说有偶然性,但也是必然的,因为对于大多数海外华人来说,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和赚钱了,在海外的生活比在国内严酷而且现实,所有的一切都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上,作为家长来说,通过努力工作来让自己的家庭过上好日子,这样的做法本身并无问题,但是相当多的家长都忽视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要在自己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投入更多的关心。

  而这也正是很多华人家庭做不到的,可以想象,当华人父母累了一天回到家之后,哪还有什么心情去和孩子沟通呢?小孩在这边长大的还好说,还有朋友可以交流,而对于十几岁才来到这边的孩子来说,这样的生活可就有问题了。一方面语言不通,周围也没什么朋友。父母回家也没什么交流,甚至有的父母动辄就是连打带骂的,而这个时期的青少年心理又极为脆弱和敏感,因此很容易就会出现问题,而且对于青少年来说,这时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并未成型,很容易就会在一时冲动下铸成大错,甚至引憾终身。造成这样的结果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家长的责任。

  侨胞陈某近日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打击,自己的孩子在离家出走半年中音信皆无,而等到得到孩子的消息却是从警察局里。这让陈某悔恨不已,恨不该当初那样对待孩子。

  陈某在西班牙已经奋斗了差不多十年了,陈某从刚来西班牙打杂开始一直干到大厨,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而也正是因为陈某能吃苦,人又老实。因此取得朋友的信赖,两家人一起在市区开了一家wok。店开起来以后生意还不错,慢慢地陈某和妻子都有了一笔不小的积蓄。

  有了积蓄的陈某和妻子购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然后将正在国内上学的儿子小刚(化名)申请了出来,一家团聚共享天伦之乐。

  小刚申请出来之后刚开始还不错,觉得挺新鲜。但是新鲜感一过问题就来了,这个时候的小刚才17岁语言不通,周围有没有朋友,去上学也是老被人欺负。而且回到家里父母也要晚上1点多才能回来,这个时候小刚又该去睡觉了。久而久之,西欧刚开始逃学,开始撒谎。

  陈某发现这一问题之后,并不是想着怎么样劝说孩子,而是动不动就劈头盖脸的一顿打。终于,在陈某一次将孩子打的鼻青脸肿之后,小刚选择了离开这个伤心地,离家出走到南部一个朋友家里住了下来。这一走就是半年,期间只给他妈妈打过两个电话报平安。至于小刚在外面干什么,谁都不知道。

  小刚走了以后,陈某也是后悔不已,但是木已成舟,尝到了自由滋味的小刚怎么可能还回到以前那种生活。大约半年之后,陈某忽然接到国家警察的一个电话,问小刚是不是他们的孩子?接着又表示小刚在一次行动中被抓获,同时还查获大量证据。警方怀疑他们是抢劫团伙,已经将他们告上法庭。

  接到这个电话之后,陈某立即赶到南部一个城市,看到被关起来的儿子。面对着这样的结局,陈某无言以对,只能找最好的律师,希望可以尽快将孩子放出来,重新开始。(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