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博茨瓦纳华人社区向塞罗韦SOS儿童村捐助财物

2010年12月06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2月2日下午,华人社区向博茨瓦纳塞罗韦SOS儿童村捐赠仪式在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举行。博地方政府部部长T. Y. Raphaka、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刘焕兴、政务参赞苟皓东出席捐赠仪式,塞罗韦地方官员、SOS儿童村代表、华人社区代表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等30余人应邀出席。

  刘焕兴大使在致辞中对T. Y. Raphaka部长出席活动表示感谢。他说,博茨瓦纳华人华侨虽然旅居在此,但他们也同博茨瓦纳人民一样热爱这个国家,希望能多为当地社会做贡献,特别是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做好事。

  江西同乡会会长刘源水先生代表华人社区说,我来到博茨瓦纳已近20年,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为SOS儿童村的穷苦孤儿们捐款捐物,是我们华人社区一直以来的好传统。继早先向位于哈博罗内的SOS儿童村捐赠后,华人社区已连续两年向新建的塞罗韦SOS儿童村捐款,每年18万共36万普拉,用于帮助儿童村的11名儿童。

  地方政府部部长T. Y. Raphaka先生对中国政府及华人社区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能持续得到支持,期待在其它项目中看到华人社区的身影。

  随后,博SOS儿童村代表致辞,他简要介绍了SOS儿童村的情况,并对捐赠者表示感谢,他说,对于筹建中的塞罗韦SOS儿童村来说,来自华人的捐助就像一场及时雨。之后,他从刘源水先生手中接过金额为36万的支票。华人社区还另捐赠了10台电视机、10台DVD机和10床毛毯等物资,以改善儿童村生活条件。

  为表示对华人社区善举的感谢和认可,儿童村代表向每位捐赠者颁发荣誉证书。

  另据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及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南庚戌介绍,博茨瓦纳华人社区向SOS儿童村捐款10年前就已经开始,并在SOS儿童村有一个以华人命名的家庭,旅博侨胞每年都定期送去善款或物资。该举动得到当地社会的广泛赞誉。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