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墨尔本唐人街大火街道狭窄抢救难 总损失达50万

2010年12月07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12月6日夜间,墨尔本唐人街发生大火。维州消防队出动多辆消防车救火,不过因为街道狭窄,火灾损失仍然较大。

  据悉,火灾是从唐人街Heffenan街的永隆茶楼(Wing Loong餐馆)一层爆发的,很快通过管道向上层蔓延,一幢四层的建筑物岌岌可危。

  这幢建筑物最早于1894年开设了第一家中国餐厅,当时名叫Wing Ching,因此比较老旧,给灭火工作带来困难。

  1日晚间11点30分,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派出14辆消防车和48名消防队员。他们和火灾奋搏斗了约40多分钟。都市消防队指挥官Wayne Garrard称,大火通过排烟道和通风管道一直蔓延到三层和四层。“这家餐馆中没有洒水装置,而排烟道和通风管道中又积满油脂,因此大大助长了火势。”

  Garrard称,火灾发生时餐馆内没有客人,当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三名餐馆工作人员试图用水桶盛水救火。

  “火灾先从厨房开始,可能是食物或者食用油着了火,火势沿着通风管道蔓延至向建筑外吹风的排风扇处,然后继续向顶楼蔓延。由于建筑物内部结构是木制的,因此火势很大。同时,建筑结构较弱让我们不敢派消防员进入灭火。”

  Garrard说,这幢建筑物的上层装满家具和食物储备。“街道狭窄,因此救火工作难以展开。”他说,考虑到建筑的结构,消防员们通过举高消防车从高空中救火。

  预计该火灾的总损失是50万澳元。火灾抢救过程中有两名消防人员因为吸入大量烟尘出现呼吸问题,其它人没有受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