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日本频购豪宅引关注 被称“不可忽视的市场”

2010年12月07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北海道千岁市以中国人为对象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热卖,吸引不少华人业主前往看房、购房,成为日本房地产业界的典型案例。目前,仍旧有不少中国大陆人士和港澳台人士联系日本当地房地产公司,而且目的已经从投资转向自住,尤其是在地价高昂的东京地区,也有不少华人业主购买了日本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级塔楼公寓。

  据来自日本《东京新闻》的消息。近期,中国大陆以及台湾的富裕阶层在日本频频购买房产,引起关注。据悉,他们在日本买房不仅仅是用来投资,很多人是着眼于日本购物以及生活便利等方面,纯粹出于居住的目的在日本购买物业,甚至一些总价在一亿日元以上的高级公寓畅销更是引起关注,被称为是“不可忽视的市场”。而这些因素也为日本持续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几分焕发新活力的信号。

  “希望拥有一所能纵览东京湾的房子,非常喜欢邀请亲朋好友来家里来举办家庭聚会”,一位来自台北市的44岁大厦管理公司经营者在购买了东京都港区一所塔楼公寓的三十三层住宅之后如是说,他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度假,新房子让他的度假生活更美好。

  这位来自台湾的业主去年购买的这套公寓大约103平米,仅总价值就过一亿日元。面对如此高的价格,这位台湾业主仍表示:“内部装修都齐全,买下后可以直接入住,这样的日本公寓算是比较便宜了。如果日元能够再下降,那么我会考虑再买一套。”

  无独有偶,由日本旭化成住宅株式会社负责开发的高级公寓Atlas Tower就位于东京都港区六本木。从2010年2月开始销售到目前为止,均价达到每套两亿日元的住宅,已经有9户华人业主入住,目前全楼90套住宅仅剩余8套。由此足见华人业主的购买实力。

  经营中文房地产中介网站“日本房通网”的“Develop Japan”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虽然公司在网站主页上都增加了面向在日本的中国客户的相关介绍服务内容,但是仍旧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咨询令我们应接不暇”。尤其是随着中国留学生以及在日本企业工作的中国人人数的增加,在日本的外国人中,中国人逐渐成为最大的势力,而且很多人都表示日本“空气清新,食物好吃”,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定居日本。

  不仅仅是在东京,日本其他的各地都随处可见中国人的身影。尤其是以北海道为拍摄地的电影《非诚勿扰》在中国上映后,北海道旅行成为热点。受此影响,很多中国人赴北海道购买房产。

  但是,居住在中国的中国人在日本购房还是存在很多障碍。虽然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自由行游客的签证政策,但是一次签证毕竟只能在日本停留两周。所以,即使在日本购买了价格高昂的公寓也很难在高级公寓中享受长假期。更兼,中国政府对货币输出管理非常严格,大额资金转到海外的业务还存在障碍。

  房地产公司一名负责人指出“如果政府方面真的希望引入富裕阶层到日本来,那么就应该考虑像澳大利亚以及马来西亚等国那样,放宽针对已经在本国购买房产的外国人的相关制度规定”。(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