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甲州总警长决心学华文 与华社携手打击罪案

2010年12月0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即将升任马来西亚甲州总警长一职的拿督蔡义来高级助理总监6日说,由于自小接受英文教育,所以他决心在马六甲学好华文,以便能够与华社建立起更好的沟通桥梁,共同携手打击罪案。

  蔡义来6日接受媒体非正式访问时说,他被调职到马六甲的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与本地社团及人民,建立起良好及密切的关系,同时推广“小区警务”(Community Policing),即让全民成为警察的眼和耳朵,提供重要情报予警方。

  他说,学习懂得聆听是身为一名警员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因此,他将在正式接下职权后,与当地华团及工会联络,了解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及困境,再商讨一个双赢的方式。

  “目前,我已经接见了一两位社团人物,而他们对于打击罪案都保持非常积极的态度。”

  他指出,一旦了解人民的要求及所面对的问题,就能拟定一个符合要求的全盘计划,保护人民。他一再的强调,警队必须提升与人民的互动,才能真正了解人民所面对的问题。

  “警民必须保持密切的联系,因此,我希望再度恢复‘警民开放日’,让人民把所面对的治安问题,直接反映总警长。”

  蔡义来目前是暂代总警长一职,他目前仍在熟悉马六甲的民情、地情等,若要谈及对于甲州未来的计划,就得待移交职权,以及对马六甲有更深的了解后,才能发布他未来将采取的方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