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降雪天气影响 马德里华商生意遭遇“滑铁卢”

2010年12月07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11月29日,今年入冬以来,马德里的第一场雪迎面袭来,长达10余小时,天气陷入极度的寒冷之中。在这次大雪中,马德里华人商家多个领域面临一场挑战,记者经多方走访,从华人餐饮、零售、食品等行业展现出风雪中华人的商情。

  降雪天气对华人的餐饮行业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记者从部分中餐馆了解到,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为部分中餐馆带来的销售下降已经成为定局。在市中心的Cuatro Camino地区,一中餐馆老板表示:“餐饮就是个靠天吃饭的行业。虽然我们能通过降价及推出新品种等措施来吸引顾客,但是碰到大雪大雨的天气,餐馆的生意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雪太大,会严重影响顾客的出行。我们接待的基本都是老客人,看见大雪大家就不出来了。”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雪,也打乱了华人百元零售业主想利用年末圣诞节的销售旺季来提高营业额的“如意算盘”,许多华人百元店业主预期的销售高峰没能出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到大雪的影响,多数百元店的客流量明显降低。但也有华人业主向记者反映:因为降雪,本周商店将迎来御寒用品销售的高峰期,包括羽绒服、羊绒、羊毛用品、大衣等均会迎来热卖,这也是一条商业规律。因为雪后大幅降温的缘故,羽绒服和带有皮毛的靴子的销售数量明显增加。不仅如此,保暖衣裤、保暖内衣等商品的销售同样不错。在采访中,另一位华人商家认为,这次大雪会给库存滞销的一些御寒商品带来生机。

  此外,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对众多的华人食品店的销售也带来不小的冲击和影响。一位在马德里东区开食品店的华人业主介绍说:“他的食品店季节性很强。夏天酒水卖得好,也是最赚钱的季节;节假日较多的冬季也不错,而其它时间里,生意基本是平平。在两年前经济危机开始以后,各种状况依然和以前一样,生意没有因为危机受太大的影响。”而不少经营食品店生意的华商更看重临近年末的圣诞“黄金时节”,希望能在这一传统大节之际,好好地做上几笔生意,以弥补这一整年来的经济低迷造成的亏损。然而,这场让诸多华商始料不及的大雪和低温天气,使得营业额直线下降。

  据了解,往年圣诞节前夕,华人食品店的各种食品、饮料、酒水等都会热销,有的好地段的店面甚至出现商品脱销的情况,而往往一天的营业额至少能达到500欧元以上。而这场突如奇来的大雪,使得诸多马德里市区的食品店只在白天售出少量的食品和酒水。许多食品店主叫苦不迭,食品店主周某告诉记者:“下雪那天,我一整天的收入也就在100欧元左右,原本晚上都是有点生意可以做的,毕竟有些年轻人会在晚上来买一些酒水,可是今年的这第一场大雪,使店里到了晚上八点半以后就基本上没什么生意了,我勉强维持到九点半,压根就没有人来了,天公不作美,偏偏温度那么低还下雨,我只能早早地打烊关门,一天的营业额也只有二百欧元不到。”

  原本盼望在岁末年初的圣诞节销售旺季时赚上一笔,好为新的一年的到来开个好头,却没有想到因为天气原因,使得原本就受经济危机影响而不好的生意更加雪上加霜。因这场大雪,不少遭遇生意“滑铁卢”的华商们一谈到今年的生意,不住地摇头,表示天不遂愿。(喜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