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疑发生华人冒名顶替案 假身份入境案情扑朔迷离

2010年12月0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高等法院刑事法庭日前出现冒名顶替案件,检方控告华裔游通辉二级假冒身份(Criminal Impersonation In the Second Degree),冒名入境美国,法庭传召“真身”作证,案情扑朔迷离,真假难辨。

  去年夏季在曼哈顿华埠发生的“华人冒充律师开设移民服务公司,从事移民事务诈骗”之案,一直拖延到今年,原来是因为检方发现新疑点,其中一名闽籍被告游通辉(前译游同辉)在今年11月的大庭上,被检方加控罪名至25项目,新指控有第二假冒身份、二级非法持有伪造证件(Criminal Possession of a Forged Instrument In the Second Degree)、一级身份盗窃(Identity Theft In the First Degree)等。

  检察官Leah Keith与Doug Kaufman认为,游通辉冒用其姐妹的丈夫的身份,冒名顶替赴美,其真实身份应该是邹林彦(Linyan Zou,音译)。检方所认定的“真游通辉”是于1992年赴美,拿到绿卡通过了入籍考试,然而在入籍面试时,被发现移民文件中出现“不像本人的照片”,案件搁置下来,一直到现在无法入籍。两人从中国带去的数据高度相似,两人都与同名之女结婚,并有结婚证公证。但对于“两张结婚照上的妻子是否是同一人”检方、辩方看法不一。

  此案从11月3日起开大庭,将于6日晨进入到最后阶段双方总结。此案将在纽约高等法院刑事法庭95号(Court of New York Criminal Term Part 95)开审,法官为Daniel Conviser,游通辉的辩护律师为董克文,另一名被告陈小玲则是由James Phillips代理。(郭文韵)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