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侨团举办“认知中国讲座” 20余主流媒体参加

2010年12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由日本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主办的认知中国系列讲座第一讲,12月6日在池袋的东京艺术剧场举行。20多名日本主流媒体的新闻记者及约60名各界代表参加,日本电视台和TBS电视台进行了全程录像。

  认知中国系列讲座由日本侨报社的作者主讲,旨在向日本各界介绍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及日中关系的热门话题,让日本民众认知一个真实、有趣的中国,感受中日关系的最新脉搏。

  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担任理事长的日中交流支援机构,是今年3月获得日本内阁府认可的NPO法人。半年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有利于中日友好的交流活动,受到日本主流社会的关注。

  主讲认知中国系列讲座第一讲的日本作家、《新编认知中国》作者篠原令指出,当今在日本出版的与中国相关的书籍中,“中国威胁论”等论调占据相当大的比例。可是,每年访问中国的日本游客超过400万,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也超过百万,中日之间的友好关系应得到回复和发展。希望讲座能够引导人们理智地思考中日友好,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

  在6日举行的第一讲中,篠原令介绍了他前不久和日本政治家前往中国和中国高层进行交流的经过,和日本记者们进行了互动,还接受了电视台的现场采访。大家对他关于中日关系的分析,表示了很高的评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