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中餐馆遇劫华裔女工受伤 医疗费无着求助侨团

2010年12月0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纽约皇后区远洛克威一间中餐馆,今年2月初遭遇前员工持枪抢劫,三名华裔雇员受伤,失财约490美元。案发至今,华裔女员工林雪蓉(音译)和女儿的医疗费用仍无着落,工伤保险和医疗补助均不支付。她于6日前往美国福建同乡会求助。

  根据纽约市警101分局的资料,案发当晚,这间位于岸边大道(Shore Front Parkway)的海外卖中餐馆的员工正准备打烊,一个蒙面歹徒突然出现要求他们给钱。林雪蓉的女儿从声音听出是前员工,于是问了一声“肥仔你想做什么”?并一把扯下歹徒遮脸的手帕。

  歹徒当即殴打林雪蓉女儿的面部,并掏出一支黑色手枪指向林雪蓉,喝令店内的三人走向收银台后方,要求他们将收款机打开,拿出100美元钞票和金额不详的零钱。

  歹徒随后又押着三名受害人走向餐厅后方的雪柜,并再度殴打林雪蓉女儿的面部,要求她交出身上的现金,取得40美元,并命令她进入雪柜。接着,嫌犯又用枪柄猛击林雪蓉的头部,导致她跌倒在地,并要求她交出身上的钱款,又取得350美元,随即令她也进入雪柜。

  嫌犯在将三名受害人关进雪柜时,警告他们不要报警,否则他会向他们的家庭报复。30分钟后,受害人走出雪柜,因为害怕没敢报警,而是返回家中。直到2月11日下午3时半,才致电911报警。

  林雪蓉表示,她和女儿就医时,她花费了2000多美元,女儿花了300多美元。不过餐厅的工伤保险并未赔偿,医疗补助也拒绝支付,后来她申请了警方的刑事受害人医疗补偿,但至今也未能拿到补偿。

  林雪蓉说,案件发生后,餐厅歇业几个月,经营遭受损失。嫌犯迄今仍未落网。6日有知情者指出,该间中餐馆为林雪蓉家人经营的家族式餐外卖餐厅。(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