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捉拿非法移民风声紧 防被牵连中餐业者无奈卖店

2010年12月0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来美国移民局频频到中餐馆抓拿非法移民,在华人餐馆业主中引起恐慌。纽约上州一位餐馆股东担心自己被牵连问罪,想摆脱法人代表的身份,但其他股东也怕承担责任,无人愿意当法人代表,最后大家只好商量把餐馆卖掉。

  今年30岁左右的邹先生与其他三人合伙,投资20万美元,在纽约上州开了一家自助餐厅,又另外购买一幢30万美元的楼房作员工宿舍。

  邹先生只持有10%股份,但因为他有合法身份,由他担任公司的法人代表。邹先生说,现在抓非法移民的风声很紧,他怕被牵连,所有餐馆生意的文件都由他签名,一旦移民局来抓人,他是法人代表无法推卸责任,而其他人可能就跑掉了。他想辞去法人代表,但其他股东不同意,因为没人想承担责任。

  邹先生说,他的餐馆雇了十几人,其中肯定有没有身份的人,因为几乎每家中餐馆都有无证移民。最近他父母和妻子也来到美国,他的自我保护意识更强,他说,以前自己一个人就无所谓,现在家人都在这里,不想冒险。

  他的餐馆开了4年,虽然目前生意还不至于亏本,但经济不好,赚钱不多。加上当地地产大跌,那幢宿舍楼现在只值十多万,银行贷款还没供完。

  邹先生说,其他股东最后同意把餐馆卖掉,把钱用来支付房贷,但现在天气冷,卖不了好价钱,他们想拖到有好价钱了再卖。

  邹先生6日到福建同乡会咨询法律,寻找脱身之计。律师指出,邹先生有权辞去法人代表身份,其他股东不能拒绝,他可以通过律师发函通知其他股东,正式辞去法人身份;另外他可以卖掉自己的股份,如果其他股东不买,他自行如何处置,可送人或自己保留。(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