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房产税明年初试点 意大利华侨华人密切关注

2010年12月08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传媒网报道,据报道,房产税将于2011年年初试点,基本原则是“人均面积越大征税越高”,试点城市包括上海和重庆。这一消息发布后立即引起旅意华人华侨的关注,因为上海是他们在国内购置房产数量最多的一座城市,而重庆凭借相对较低的价位,近年来也吸引大量的旅意华人前去购置商业和民用房产。

  罗马华商卢先生说:“房产税传闻了很长时间,何时开征现在终于有了确切的时间表。目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正在对《房地产税暂行条例》进行修订,实施后对我们海外华人影响会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但如果影响特别大的话,相信很多人会考虑脱手,我本人就有这方面的思想准备,比如,如果房产税开征后,我每年需要缴纳大量房产税的话,我会基本都卖光,只剩一、两套住房就可以了”。

  在托斯卡纳大区经商的陆先生在上海既有商铺、又有别墅和几套公寓,因为不缺钱,别墅和公寓都没有出租。但是,进入下半年来,他通过网络媒体了解国内开征房产税的进展。据他说,今年圣诞节前,他将专程回一次上海找中介机构谈一次,至于是出租还是转手,自己家里还要开会研究。“因为上海买的房子我们家人都特别喜欢,我太太坚决反对卖掉,而且,从长远来讲,房子肯定还是保值增值的”,陆先生说。

  浙江籍侨胞夏先生说:“人均面积越大征税越高,如果我们在国内的三个城市有房子,那么这个人均面积怎么算?我们家里的人都在国外,怎么计算人口,我觉得这些都问题”。他说,华侨作为一个特殊的投资和消费群体,他们大都有国内的居民身份证,所以,他们并没有以境外人士的身份购买国内的房产,《房地产税暂行条例》是否会对华侨购买的房产作专门的规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房地产税暂行条例》正式出台前夕,不少投资欲望强烈的旅意华人回国购房的行动基本上会暂停,而目前尚未在国内买房的人则表示,如果价格确有往下走的趋势,他们随时准备回国下单。(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