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潜封锁大麻屋生火取暖引火灾 加华裔男子被控纵火

2010年12月08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三角洲一间华裔居住的房屋,上周被警方检获2400株大麻后遭“封屋”,涉案一对华裔男女住客被拘捕,面对藏毒等控罪后获释。涉案男子在两天内两度潜入该房屋,怀疑“烧煤炭”取暖引发火警,6日的第二次火警更将房屋严重烧毁,警方将涉案男子控以“刑事疏忽纵火”罪名。

  三角洲警方发言人艾森齐默(Paul Eisenzimmer)6日表示,警方1日携同搜查令前往95A路(95A Ave.)11440号路段一间房屋调查,在屋内检获2400株大麻。涉案40多岁男子和30多岁女子,被警方拘捕后,面对藏毒、藏有可贩卖用途毒品和偷电控罪,两人答允新年出庭应讯后获释。

  他指出,该房屋因种植大麻和偷电,被卑诗水电局截断供电系统后,再被市政府职员贴上“不可以居住”(No Occupancy)告示。

  但该房屋前晚发生火警,并导致房屋损毁。警方深入调查,怀疑面对控罪的男住客,不理通告潜入该房屋,又因为该房屋没有电力,男住客于是在阁楼烧炭取暖,引致房屋发生火警。消防员当时将火警扑熄后,下令该男住客即时离开。

  岂料6日清晨7时许,该房屋再次发生火警,火势颇大,导致该房屋严重焚毁。消防员相信该男子再次进入房屋,因取暖再引发火警,将男子拘捕,控以“刑事疏忽纵火”(arson by negligence)罪名。

  根据加拿大刑事法的“刑事疏忽纵火”控罪,是指当事人拥有或管理该物业时,有能力避免火警或控制火警,但当事人却没有对发生火警的物业作出管理或置诸不理,成为火警或爆炸的“元凶”,且导致火警引致他人身体受伤或物业损毁。

  发生火警房屋是一间独立平房,屋顶被烧至塌下,部分烧焦家具杂物,被弃置屋内或草地。该物业华裔业主6日到场了解事故,并对物业被烧毁感到无奈。他称,未清楚物业损毁的情况,正等待保险公司派人到来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