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房屋交易陷阱多 防安家梦变噩梦华人置产须谨慎

2010年12月0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买卖房屋陷阱和纠纷多,如果遇到不怀好意、存心欺诈者,受害人是有苦说不出。专家表示,首要的是厘清产权与搞清楚合约内容。一刘先生月前与房屋中介参加民间公司举办的房屋竞标,顺利标得一处位于波莫那的房屋,但在进入过户手续前,发现房屋产权有至少两笔留置权债务,赶紧终止交易,但对方屋主与中介却扬言提告,得标者一个头两个大,原本是置产、安家立业的好事,眼看变成官司缠身噩梦。

  从事货运业的刘先生,移民赴美已20多年,打算在东区购屋,在中介介绍下,相中一处波莫那占地逾8000平方呎,屋内面积达2000多平方呎的房子,且标价仅20余万美元。

  该房屋委托一家公司竞标出售,刘先生与中介透过竞标手续,顺利以23万美元标得,以为屋主梦想即将达成,却意外发现房宅产权不清,屋主至少还欠两家银行贷款,且债权银行都已向法院提出留置权,但这些讯息事前都未曾听说过。刘先生事后回想,才想起先前询问对方房屋何以如此低价“正常卖出”(Regular Sale),屋主欲言又止,只表示,成交后不负责任何修缮,是以房屋现况(As Is)出售,打算搬到外州。刘先生认为,情况宛如一场购屋诈欺,屋主为避免短售或法拍,每个月勉强支付贷款,希望藉由正常售屋让新屋主偿付旧欠债,然后远走高飞。

  另一起房屋纠纷案件,涉及网络征婚的感情纠纷。一名适婚年龄的陈姓华裔熟女,拥有稳定工作,透过交友网站认识一名自称事业有成的白人男子,开始利用网络通讯、电话聊天,最后见面展开交往。没多久白人男子就以需要周转金为由借钱,由于金额不高且与男子有感情基础,陈小姐不疑有诈,后来数额越来越大,男子甚至拿出房屋地契,表示只要陈小姐签名就帮忙过户,当成借款的担保品。

  借完钱后男子消失一段时间,不久前从国外打电话给陈小姐,表示车祸受伤需医药费,还找来医师与陈小姐对话,陈小姐担心独自在异乡的爱人有三长两短,心软之余又将最后的积蓄电汇男友,这一次,钱汇出后再也没下文,打国际电话到该医院查证才知上当,当初承诺转移的房屋,原来还积欠多笔借款,早有留置权。人财两失的陈小姐报警,并请求联邦调查局与地方检察官追查。

  防房屋交易诈骗 教战守则

  在买卖房屋时,如果遇到不怀好意、存心欺诈者,受害人是有苦说不出。对此,专家表示,厘清产权与搞清楚合约内容是首要。

  刘先生案例中,专家呼吁民众不可过度信赖出售公司的承诺,他们多只是中介者,不会负责调查房屋产权。前华裔房地产专业协会会长吴程远表示,如果是法院的法拍屋(REO),被视为恶意弃标的刘先生将面临刑法处罚与相当额度的罚款,且那些所谓二胎、三胎的债主,一定会来找刘先生清偿房屋负债。华裔律师蔡玟慧说,如果当初刘先生所签订的合约是标准格式,一定会记载交易成立条件,包括房屋检查、贷款与估值任何一环出现问题,买家都有权喊停,因此建议刘先生找当初签订的合约,如果置之不理,可能面临违约官司,必须支付大笔的官司与违约费用。

  蔡玟慧提醒,刘先生既然在交易确定前发现产权问题,保险公司不可能会担保或理赔。而在购买短售屋或法拍屋时,民众应多加小心。

  华裔律师方孝伟发现,许多海外人士到美置产,不明白加州房地产交易的运作,有人为规避Escrow等费用,打算自行处理。在房屋买卖纠纷中,最常出现的是过户前的检查房屋阶段,看到房屋的一些缺失需要原屋主修缮或更换,此时利用Escrow预扣款机制,就是解决双方争议的方式。 (陈慧如)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