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质量上把关 马德里政府会同华商召开专项研讨会

2010年12月08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针对圣诞和年底的销售高峰,马德里大区政府消费财政检查部门,质量安全监督机构部门的负责人,专门致函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商务处,并会同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召开专项研讨会议,以杜绝那些不符合欧盟安全标准的家电、玩具、电子产品和轻工业产品等。

  12月2日上午12时,马德里哥斯达海鲜大酒店宴会厅。马德里大区政府消费财政厅厅长CARMEN女士,质量安全检察局局长ARTURO先生、负责人MALIANO先生,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经商参赞季先峥,领事参赞董玉忠,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执行主席刘松林,马德里商会企业家联合会理事虞洪光等60余人参加研讨会。

  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执行主席刘松林说,受大区政府委托和大使馆指派,西华联配合主管机构及驻西使馆,召开这个事关千家的产品质量、安全会议。大区政府针对华商经营的商品质量非常重视,他们本着对消费者安全和健康负责任的态度,针对已经发现问题,具有事故隐患的部分商品做了测试,结果发现很多问题。为让华商更好的经营,也为了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不受到侵害,今天召集大家前来参加这个研讨会,就是为了将不必要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经商参赞季先峥代表使馆讲话。他首先对中国出产的商品和西班牙华埠市场的走势作了客观的分析。最后季先峥表示,只有从质量上彻底变革,才能走出“中国制造”的不利影响,只有做到安全这个前提,才能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和使用我们的产品,这也是中国商品在海外发展的必然。

  中国驻西使馆董玉忠参赞对这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表示,这次会议务真求实,是政府商业管理的实效体现。对所有华商来说,这次会议不仅有助于他们加强对所售商品的认识,更是以后经营活动中规避不必要风险的重要环节,非常难能可贵。董玉忠借此机会向侨胞预祝圣诞,恭贺新年,他希望华商能够在良性平稳的环境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发展。

  据悉,此次马德里大区政府发起的质量安全检查和认定,是根据马德里大区批准的11/1998法案而执行的。马德里大区政府的职能是配合国家消费研究院管理产品安全网络,对在西班牙境内的消费品进行区域性的授权和监管。根据目前的情况发现,马德里约一半的的产品安全警告和中国企业及中国产品有关。(晨阳)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