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违法进口濒危保护植物 加华商被罚10万加元

2010年12月08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位于加拿大列治文的一家华裔中草药进口商,因违法进口110公斤干燥受保护类植物石斛兰,6日遭法庭判处10万元罚款,金额创加国保护史上最高纪录。保护人士对法庭判决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可向公众发出明确讯息,不是只有违法进口犀牛或老虎等保护类动物制品才会被罚。

  加拿大环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经过一年调查,今年5月28日以未经许可,进口受国际公约保护动植物等多项罪名,起诉位于列治文3号路4551号的裕丰行蔘茸海味批发中心、Sun 2006进出口公司及两家公司的关系人陈裕兆(Yuk Chiu Chan,音译)。

  经过多次审理,卑诗省级法庭6日宣判Sun 2006进出口公司违法进口受国际公约保护的兰花罪名成立,罚款10万元。

  环境部野生动物保护官员高如萨(Marko Goluza)表示,当时在列治文共查获110公斤经干燥过的兰花,是亚裔社区称为石斛兰的国际保护类兰花。

  他证实10万元罚款是加国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国际与省际交易法》(WAPPRIITA)以来的最高纪录。不过被告其他17项罪名则被撤销,包括未经许可进口树蕨(Tree fern)及非法进口及持有非洲象、猴子、熊及鳄鱼等保护类动物产品罪名。

  世界野生动物基金(WWF)位于温哥华的野生动物交易专家古柏(Ernie Cooper)对法庭的判决表示欢迎,他认为此案对保护工作冲击颇大,因此罚金也相当高。他说目前约有20万种兰花被列为保护类物种,受国际公约保护,主要是活体兰花交易,但此案的干燥石斛兰是做为中药用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