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中国客肥了欧洲奢侈品市场 购买力持续加强

2010年12月08日 10:4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12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人提升了欧洲奢侈品的销售

  这个月去巴黎旅行时,傅冰(音)打算轻装出行。这名28岁的深圳一家餐馆的老板需要在行李箱里腾出地方留给香奈尔、爱马仕和路易威登的包包,这些都是她计划要在欧洲购买的。“在中国我们有香奈尔的商店,但它们总是缺货”,傅说,“而我想要的爱马仕的包包在中国还没有卖的呢。”

  正当奢侈品制造商竞相在华开店之际,它们发现自己在欧洲的旗舰店也被傅这样的中国游客所包围。今年约有250万中国大陆游客访问西欧,比2009年增加50万。据伦敦的牛津经济研究院预测,随着(中国人)收入持续增多,到2012年这个数字将攀升到300万。专家估计,目前中国购买者占到欧洲奢侈品销售的至少1/4。由于今年人民币对欧元走强,他们的购买力已得到持续加强。

  “典型的巴黎旺多姆广场的购物者过去都是明星、名流以及乘坐豪华轿车来自中东的王室家族”,巴黎的法国奢侈品策略与营销顾问公司Luxe Corp负责人表示,“如今,大巴车带来的一群群消费者是中国旅游者。”贝恩咨询公司11月的报告称,2009年中国大陆人在奢侈品牌手包、鞋子、手表、服装和香水等方面花费了234亿美元,其中一半多是海外购买的。这种趋势令奢侈品产业大受鼓舞,在2009年下降9%后,今年欧洲的奢侈品销售增长了6%。

  对大陆访客而言,更低的价格和更多的选择是吸引他们在巴黎而非上海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原因。傅冰看好的一款香奈儿包包在中国要卖4700美元,她觊觎的另一品牌的手包标价8800美元,而同样的款式在巴黎的价格分别是3900美元和6500美元。▲(作者安德鲁·罗伯茨等,穆弈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