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厨师陆永新中菜大厨挑战赛夺冠 实现三连霸

2010年12月08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厨陆永新(左二)勇夺金奖,与参赛选手齐展示拿手好菜。(加拿大《世界日报》∕范琼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港加饮食协会、加拿大点心师协会、精艺饮食协会联合主办的“HSBC中国食肆大奖2011”6日举行中菜大厨挑战赛,由蝉联两届的得奖大厨陆永新勇夺金奖,梁嘉宝和何荣分别夺下银奖和铜奖。

  下午2时开始,参赛的13组厨师团队分别代表自己的酒家,齐聚位于列治文“粤之醉”酒家的比赛现场,各个参赛主厨选手,将一箱箱准备好的食材往厨房里送,厨房也挤满了拍照的媒体。今年参赛者将以走地鸡、象拔蚌和豆腐三项食材中挑出两项比赛,必须在50分钟内完成两项中式菜肴的烹调。

  比赛方式分四组进行,参赛选手皆为本地知名中式酒楼的行政总厨,包括张泽森、何荣、梁嘉宝、田福、赖伟、陆永新、黄文坚、黄景泉、Todd Bright、陈公朗、黄春明和胡永权。Todd Bright是澳洲籍的年轻型男主厨,梳着庞克头、带着黑框眼镜,“左青龙右白虎”的双臂,卖力地烹调他拿手的“鸡肉烧卖配迷迭香茸”和“川椒松露盐炸豆腐”。唯一的年轻洋厨挑战中菜,也成了本届赛事醒目的焦点。

  今年的评审团代表包括“中国食肆大奖”创办人、本地名厨兼美食评论家王树勋;港加饮食协会主席、鲍鱼大王杨贯一高徒金威;香港名厨黄嘉鸣和温哥华社区学院亚洲厨艺科总监梁佐培。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三甲名单出炉。获得金奖的玉庭轩鱼翅海鲜酒家行政总厨陆永新,已经蝉联两届中国食肆大奖,今年是他的三连霸,得奖名菜为“香草雪山滑象拔”和“太白双凤喜迎春”。

  夺得银奖的是“皇朝海鲜酒家”的行政总厨梁嘉宝,他以松露入馔,烹调出名为“绝代双骄”的松露珍菌石榴鸡拼玉石香液鸡,以及“荷塘鱼畔”。

  铜奖则颁给拥有法式和中式厨艺背景的何荣,何荣两年前才移居温哥华,先前任职北京、上海的五星级饭店,目前担任福联海鲜酒家行政总厨。他得奖的名菜为“鸳鸯酱爆象拔蚌”和“滋补皇帝鸡”。(范琼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