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华裔男子虐待印尼女佣 一天只让睡4小时

2010年12月08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名刻薄的华裔雇主要女佣工作到三更半夜,凌晨5时才准她上床睡觉,而且每天只能睡4小时。一天凌晨,他叫女佣帮忙修理儿子的玩具车,女佣因疲倦打瞌睡,他竟挥拳打女佣眼睛,并用螺丝起子敲打她头部。

  被告叶扬美(译音,51岁)7年前犯案,在接受警方调查期间溜到菲律宾,2008年回返新加坡,去年被控上法庭。

  被告日前承认3项蓄意伤人罪,控方指他的行为不人道,在精神上和肉体上虐待女佣,要求法官判处长刑期。法官12月7日判他坐牢3个月,同时要他赔偿女佣4000元。

  被告案发时是自雇者,目前无业,间中担任兼职房屋经纪。被告妻子是菲律宾人,夫妻离异后,两个尚在小学念书的孩子由被告照顾。

  女佣丝妮薇(20岁)来自印度尼西亚,调查显示,被告只准女佣在凌晨5时到早上9时之间睡觉。每天工作到三更半夜,早上起床便得工作,一天只能睡4小时,结果严重睡眠不足,工作时打瞌睡,

  2003年8月7日凌晨2时到3时,被告要女佣帮他修理儿子的玩具车,他叫女佣按住玩具车,然后用铁锤和螺丝起子修理玩具。女佣感觉疲倦,结果打瞌睡,被告很生气,用螺丝起子敲打她的额头。女佣默不出声,走进厨房洗碗碟。哪知,被告怪她洗碗碟的声音吵醒孩子,走到她面前,挥拳打她眼睛,一连几次,把她打到哭。

  隔天凌晨3时左右,被告又因女佣打瞌睡,用木尺敲打她的头。

  同月10日,被告的邻居看见女佣眼睛瘀青,帮她打电话报警。女佣过后被送入医院验伤。医药报告显示,女佣身体各处有12道伤痕,包括眼眶浮肿,脸颊、肩膀及手臂等有瘀伤。

  被告在接受警方调查期间,查案人员通知他须留在新加坡,如果要离开新加坡,须通知查案人员。不过,被告未通知查案人员便离开新加坡到菲律宾,直到2008年回国,隔年被控上法庭。

  钟斌贤律师求情说,被告是一个疼爱孩子的好父亲,过去几年里,他生意失败,欠债累累,连妻子也离去,而孩子年幼,让被告面对很大的压力。(侯启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