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卑诗大学招募200香港移民调查 探讨融入加国困境

2010年12月0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现正招募200个19至60岁大温哥华区香港移民,以展开一项电邮英文问卷调查,找出移民融入的“易受影响的窗”(sensitive window)。这是少数针对香港移民融入社会的研究工作,有助找出移民加国的年龄和移民日子长短,如何影响融入加国文化。 

  该项研究由UBC心理学系教授海因(Steven Heine)和历史博士研究生查迪克(Maciek Chudek),以及硕士研究生张煦合作进行,研究议题为《香港移民在融入加拿大文化当中,会否受移民时的年龄影响》,属于长期跟进研究的第二部分。

  张煦6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指出,第一部分研究报告显示,15岁以下移民加国的,较易融入加国文化。但研究要进一步找出,移民会否像儿童学习语言一样,有一个“易受影响的窗”,从而发现移民年龄和移民本国日子长短,足可影响融入不同文化环境。

  调查现要招募200个香港移民,不限移民时的年份,但就要求参加者生活于有近似社会文化环境的大温地区。至于要求19至60岁人士参与,是要确保调查对象有足够认知能力填写问卷。张煦期望能在2011年2月前收齐电邮问卷,用一年半时间分析数据。目前已经收到80个登记,尚欠120个香港移民参与。

  中侨互助会研究招募统筹员刘碧芝指出,英文电邮问卷约需时45分钟作答,参加者要自行填写,完成后可获UBC寄回20元支票作酬金。公众可以致电604-408-7274内线2071;或者电邮至peggyl@success.bc.ca,查询有关香港移民融入加国的电邮问卷调查详情。(崔源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