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我在美国的犹太邻居

2010年12月08日 15:2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有大量的犹太人口,其中以聚居纽约者最多。我住在皇后区的犹太人社区里,公寓里理所当然地有许多犹太人。

  我对犹太教的风俗习惯不太了解,只觉得他们有很多节日。这点纽约人感受最深刻,因为学校常有机会因犹太假日而放假,其他任何族群的假日都没有这个待遇。

  犹太朋友告诉我,犹太教徒从保守派到自由派分为多个等级,像我住的公寓里一位独居老太太想必是属于保守派的,因为她完全遵守教规。比方说,有的节日规定星期五那天太阳下山前不能吃东西,或在某些日子里手不能碰电源等,所以她晚上只能点蜡烛来照明。这些都还算是便于遵守的约束,但有一件事却对她造成很大的不便,那就是——电梯。

  她住在六楼,年事已高、双脚不灵活的她不可能爬阶梯上下楼;于是她得守在电梯旁等着,当有人经过时拜托人帮她按一下按纽。上楼时需要守候的机率较低,因为一楼常人来人往的,而且还有警卫可帮忙;我有几次正好经过电梯,也会顺便帮她按纽。

  第一次碰上这事时,我实在不明白,双手健康正常为什么需要别人帮她做这么简单的事?本以为她开玩笑,但又实在不像。直到她说明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为了这奇特的犹太礼俗。

  近两年来,她苍老了许多,于是身边请了一位看护陪着她四处走动,她的“电梯”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摘自美国《世界日报》,作者:寄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