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拼22年成功跻身主流 加华人致力于更好服务华社

2010年12月08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凭借着在主流金融领域22年的经验积累,陈志民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华裔社区。(加拿大《北辰时报》/吕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北辰时报》报道,22年光阴岁月,由一名普通的保险业务员,到今天跻身于北美最大、全球第四大保险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东方部门的市场总监。凭借着在主流金融领域22年的经验积累,陈志民开始以此为平台,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华裔社区。

  移民初期从保险做起

  回想起1988年,举家离开香港,移民到多伦多的那一年,陈志民感慨万千。对于现在的移民,可以通过网上了解信息、提前来探路,或者先来一人了解环境等方式,陈志民羡慕不已。因为自己在移民时,没有如此发达的网络资源。在找房、找工作等信息全然不知的情况下,两眼一抹黑地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一切从零开始。

  当时唯一的一位朋友住在士嘉堡,是一位留学后就一直定居在此的老华侨。于是,租用了这位朋友提供的房子,一家人便在多伦多就此安定下来。

  因为移民前在香港的NEC通讯公司从事市场推广,于是,陈志民在加国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著名连锁店“Source”卖电话机。接着在朋友的介绍下,接触到保险行业,并顺利地考取了License。于是,大约在1988年底,陈志民便正式地开始从事保险行业。

  当时香港移民少,大陆移民更是屈指可数。总之,华裔社区远没有现在的规模,社区活动自然也就很少,因此客户群主要是以白人为主。找顾客是让陈志民当时深感头疼的问题。于是,陈志民的业务开展,便从打电话开始,但是成功率特别低。陈志民介绍,最多的时候一天打一百多个电话,但是可能其中只有5个人愿意坐下来面谈,而最后可能就只有一个人最终谈成。

  而且,有时按照事先约好的时间敲客户的门时,却发现家里无人而吃闭门羹;或者客户在家,但是却要被从头到脚审视两番,门才最终被打开。体力上的劳累和辛苦,远比不上那种思想和精神上的重大考验。但是,陈志民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坚持下去。就这样,大约两年后,凭借着优秀的业绩和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陈志民升到了业务及培训经理职位。

  接着,陈志民跨过移民初期的艰难岁月,事业也逐渐迈向了新的台阶。

  2000年,陈世民辗转到了BMO银行,跻身到主流投资行业,主要从事投资方面的培训以及管理,一做又是十年。在那十年里,陈志民领导的团队先后多次获得团队销售优异奖,其自身也在BMO同类型经理中一直保持前十名的领先成绩。

  说到这里,陈志民介绍,银行、信托、保险、投资是金融界的四大块,彼此相互渗透并殊途同归,最后都归属于现今流行的Wealth Management(财富管理)。也正是因此,之前从事保险行业的陈志民,能顺利地在投资行业,一展拳脚。

  直到今年的9月,陈志民正式接过宏利金融、东方部门市场总监的重任,开始致力于发展服务华裔社区。

  海岳尚可倾 承诺终不移

  宏利金融公司(Manulife Financial Corp) 成立于1887年,是一家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百年老字号。其创始人是加拿大首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爵士(John A.Macdonald);总部设在加拿大,是全球最具动力、最求进步的理财服务机构之一;为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逾870万名客户提供服务。

  陈志民介绍,宏利金融是加拿大数家主流保险公司中,唯一一家有特定东方部门的公司。之所以成立东方部门,也是宏利金融为实现对顾客长期服务的承诺。 因为当年很多香港人移民到加拿大,而其中有不少是持有宏利保单的客户,还有一部分宏利金融香港分支的职员。于是,加拿大总部决定,在多伦多特别成立东方部门,空间可以改变,但是宏利金融稳定的客户服务永远不变,志将这批特殊客户的服务延续到底。

  于是,宏利金融东方部于1989年在多伦多应运而生,温哥华东方部也于1991年正式成立。东方部门的成立,方便了广大客户的同时,也将宏利金融至诚至信的服务理念发扬光大并广为流传。正所谓“海岳尚可倾,承诺终不移”。

  自那以后,宏利金融东方部门便一直延续至今,而且客户群不断扩大,在服务好老客户的同时,让更多的新客户从中受益。陈志民介绍,作为百年老店,宏利金融并没有故步自封,而是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主流百年老字号 服务亚裔创高峰

  陈志民介绍,宏利金融的百年口碑,就是广大客户得以信赖的最强有力的依据。作为北美最大及全球第四大的保险公司,同时也是在亚洲拥有最多人寿保险特 许代理的寿险公司之一。宏利旗下已被评级的保险附属机构的财富实力,在全球均取得极高的评级。宏利金融通过庞大的雇员和独立理财顾问网络,为客户提供应有 尽有的财务保障产品及财富管理。

  随着近年来大陆移民人数不断攀升,理财需求的不断增长,宏利金融东方部门也将着眼开发华裔市场,充分聚合自身资源,并为本地华人提供国、粤语服务。

  陈志民认为,推广是一个人力密集型的工作。他希望通过他的管理以及全体员工的努力,让更多的华裔移民接触并了解宏利金融东方部— 一个主流金融机构中专门为华裔而设的部门,同时也让大家在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上多一个选择。

  作为一名管理者,陈志民希望通过市场推广、技术培训、产品知识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员工的业务素质,维持宏利金融产品的领导地位,并借助于柔性而非高 压的企业管理,为宏利金融的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尤其是针对华裔移民的子女教育、投资、意外等方面,提供咨询平台,给予大家切实的帮助。

  总结和建议:主流社会工作经验

  采访最后,陈世民表示,他希望越来越多的华裔融入到主流社会,并不是指赚钱的多少,而是指在理念、生存方式以及国家的发展中都真正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作为在主流金融界奋战了22年内的陈世民建议大家,可以多参加一些主流公司举办的招聘会,同时一定要穿正装,招聘会会后发邮件跟踪。另外,面试前到 公司网站了解信息,做好准备工作;面试时切忌不可迟到,且注意形象;同时,面试时前台接待人员不可忽视,礼貌对待并留下好印象;面试结束后,继续做好邮件 跟踪,也可以对面试中的问题做补充回答。最后,在工作当中,积极和主管沟通,听其建议并实践,这一点非常重要。(李秀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