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华裔参众议员竞选连任成功 就职日即推提案

2010年12月08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州议会新议期6日展开,成功竞选连任的旧金山/圣马刁县选区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和众议员马世云,分别在参众议会宣誓上任,两人都在新议会的第一天提出法案,期盼新议员组合及新州长,可更容易推动立法。

  民主党籍的余胤良和马世云都在11月2日选举中顺利争取连任成功,马世云并连续第二年获州众议会议长彼维兹任命为助理议长。

  在新议会展开的第一天,余胤良重提他的取消青少年终身监禁法案,新法案SB9是修改目前的加州刑事法,将青少年罪犯的最高刑罚由不能假释的终身监禁降低至25年徒刑至终身监禁。

  余胤良曾在上年度议会提出SB399法案,取消青少年罪犯被判不能假释终身监禁的最高刑罚,在州众议会无法过关。

  余胤良指出,美国是全球唯一让少年罪犯被终身囚禁的国家,目前被判不能假释终身监禁的少年罪犯,全加州共有275人,他的法案将同时规定少年罪犯在获得假释机会的同时,必须接受特别的复康辅导服务。

  马世云在新议会的第一天,则与州众议会议长彼维兹联合提出一项法案,为加州的在职父母托儿服务恢复600万元托儿服务经费。马世云指出,有关的托儿服务是为需要上班而无法照顾年幼子女的父母而设,上财政年度州长施瓦辛格削减服务经费,他们的提案将可恢复600万元经费,经费来源是来自州众议会推出的削减开支方案。(李秀兰)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