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功夫成好莱坞入门钥匙 华人登美主流影视广告

2010年12月08日 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中计算机显示的画面,是孙诺参与今年10月播出的麦当劳广告。(美国《世界日报》/陈慈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电影科技推波助澜,和3D电影风潮带动,动作片再度引领风骚,精通中国功夫的高手,在好莱坞再度有很多演出机会。与武打巨星李连杰同样师出北京武术队的孙诺(Sunny Sun),去年2月迄今已在三部好莱坞电影担任武术设计指导,并在今年10月播出的麦当劳广告中,担纲功夫演出。

  孙诺表示,不断创新的电影科技,以及3D电影,都为观赏动作片的视觉效果大幅加分,好莱坞电影近年积极引进武术高手,担任动作片的武术设计指导,其中以中国武术最受欢迎,因为中国功夫较全面,不仅有拳、掌、脚的功夫,更有棍、棒、剑、刀各类兵器的武术门派,最能广泛运用进各类动作片。

  不仅好莱坞电影想藉由中国功夫进军亚洲及中国市场,中国大陆也趁好莱坞的动作片热潮,亟思将中国题材电影,扩大吸引西方国家观众。

  孙诺从小精力过剩、顽皮好动,父母顺着孙诺的天性,十岁时将他送入北京武术院习武,13岁考进北京武术队。经过六年武术养成,没想到当年父母的栽培,竟为孙诺打造出通往好莱坞的入门钥匙。

  20岁时习武有成的孙诺,受聘休斯敦的嵩山少林寺,教武三年后,转来洛杉矶教学,其间认识一些好莱坞演艺圈朋友。去年2月经演艺圈朋友推荐,通过甄试,担任电影《The Last Airbender》的武术设计指导。由于表现优异,今年又先后获得《Conan》及《Safe》两部动作片导演青睐,担任武术设计指导,目前这两部电影均已杀青,将于明年8月上映。

  孙诺指出,好莱坞队对精通中国武术的高手求才若渴,也很器重,每周工作40小时的武术设计指导,最基本周薪达3000美元,加班费、福利及奖金另计,值得有武术基础或有兴趣的华人投入。

  孙诺今年8月在核桃市创办武功武术学院(Wu Kung Martial Arts Academy),除传授此间华裔青少年中国功夫外,也希望能从中培养出进军好莱坞、传扬中国功夫的高手。(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