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人领袖阮渊椿获颁“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奖”

2010年12月08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思源美术馆馆长阮渊椿。(图: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度尼西亚思源美术馆馆长阮渊椿近日荣获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颁发的“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大奖”。

  他周二(7日)中午在雅加达CENTRAL PARK表示,由亚组委批准举办亚运书法系列活动的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及迎接亚运大型书法火炬传递活动,于10月27至28日在广州举行。

  他说,主办单位为表彰亚洲地区书法界卓越成就和影响力的艺术家,分别向10位亚洲书法文化名人颁发“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大奖”。

  他表示,该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属下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及迎亚运书法健康进小区管委会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是亚洲书法界具有相当高权威性的活动。

  亚洲国际书法高峰论坛会议在“传播中华文化贡献奖”的推荐书中指出,阮渊椿担任印度尼西亚思源美术馆馆长、印度尼西亚书艺协会名誉主席、雅加达文化艺术中心顾问、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海外顾问等职务。曾经举办的大型书画展,分别是2008年的《三国演义书画巡回展》、《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书法雕刻艺术展》等,获得海内外书画界人士的好评。

  阮渊椿说,荣获该项大奖说明印度尼西亚的书法艺术界,在亚洲甚至世界逐渐受到重视,这与印度尼西亚书法界的全体前辈和朋友对书法艺术多付出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尤其是对书艺协会主席李秀贤、雅艺邓足兰主席、会长蔡剑声及副会长白建南,印度尼西亚龙文化协会主席陈立辉及全国各地区书画前辈们的信任、支持与鼓励有密切的关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