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7岁抢劫囚4年经奋斗终有成 华裔获纽约州长特赦

2010年12月0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他在今年5月设立一个特别“移民特赦委员会”的建议,纽约州长派特森6日宣布特赦6位移民前罪犯,使他们避免在联邦移民法例下面对递解出境返回原居地的命运,其中包括一位华裔移民。

  这位华裔是现年32岁的欧阳克文(Kevin Auyeung,译音),他在14岁时从中国移民美国,在17岁时被控抢劫罪名成立,判入狱4至8年。欧阳克文在服刑期间,他父亲3个月不吃早餐,把钱省下来给他买了一本电脑入门手册与一部中英字典。受到父亲的牺牲感动,欧阳克文努力学习考得GED高中同等学历文凭,并创办了一间手机电话通讯公司。

  虽然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未能为欧阳克文取得中国旅行证件,而在较早时也曾决定——把欧阳克文递解出境离开他唯一的家庭是不人道的,但ICE毕竟在2006年以移民罪名拘留了欧阳克文,他在拘留期间失去了自己那档生意。

  时至今日,欧阳克文仍受到移民监管,随时有可能被捕。但欧阳克文毕竟能找到工作,保持自己就业,他还长期担任义工为华埠的老人当翻译。

  州长派特森6日颁给欧阳克文全面与无条件特赦,消除了要把他递解出境的所有法理根据。

  派特森州长表示:“我在今天颁布的特赦是针对联邦移民法例有关递解出境部分的弊端。我们审核超过1100宗的特赦申请,发现联邦移民法例常常是缺乏弹性,任意地执行与过分苛刻,结果是把一些已为自己罪行付出代价,现在对我们社会提供正面贡献的人士递解出境。我们的特赦代表一项尝试,要为那些陷入联邦移民法网,其情可悯的人士,争取公平与公正。”

  派特森州长设立委员会考虑特赦,目的是针对联邦移民法例一些缺乏灵活性与不公正的决定,把一些美国永久居民递解出境,拆散他们与公民配偶及子女的家庭。在90年代实施的严苛联邦移民法例,把一些从前不会导致递解出境的罪行升级为可递解出境,许多人在认罪时却不知道会导致自己被递解出境的后果,不少人更在申请入籍或为绿卡延期时被拘捕。

  派特森州长6日颁布的特赦也包括:一位涉毒品罪入狱8年,苦学考得会计师执照,现任纽约市立大学研究州财务副总监的多明尼加裔;一位因藏械入狱3年,太太申请他永久居留被拒并面对递解出境的牙买加移民;一位少年时代藏毒判监现被递解出境的牙买加裔;一位涉抢劫面对递解出境的圭亚那裔女子;一位曾三犯讹骗面对遣返非洲的妇女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