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琼属青少年三亚南山包饺子比赛

2010年12月08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琼属青少年进行包饺子比赛。作 者:张茜翼
海外琼属青少年抢着吃队友亲手包好的饺子。作 者:张茜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2月8日电(张茜翼)“快来吃我们包的饺子啦!”8日晚,参加第11届世界海南青少年冬令营的来自文莱、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151名海外琼属青少年,在三亚市南山休闲会所开展包饺子比赛。

  “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海外琼属青少年了解和品尝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饺子。”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官员梁景建说。

  各国代表队派三名选手参加,饺子皮和陷已备好。“裁判”说,比赛将从包饺子的速度、饺子的外观和口感等方面进行评判。

  比赛开始,选手们立即行动,把饺子皮放在手心,加馅,然后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捏好。不少参赛选手在比赛的同时,还不忘摆出各种pose让热情的“粉丝”拍摄下来。

  饺子出锅之前,各国代表队还派出几名“人气王”表演节目,现场的气氛“high”到了极点,餐厅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热腾腾的饺子一上桌,大家突然成了“饿狼”,不停往嘴里塞饺子,还不忘说:“真好吃!”

  经过评比,新加坡代表队、中国海南代表队、马来西亚代表队分获一、二、三名。“我们热热闹闹地吃饺子,好像一家人在一起‘过年’一样,很开心!”来自泰国的贾静淑说。

  8日上午,海外琼属青少年在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游览观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