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成最爱赌族群 债台高筑引关注

2010年12月09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姓妇女向马华张天赐投诉,希望长子自食其果,解决债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最爱赌,欠下180万令吉巨额。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8日说,今年至今,投诉部接获7宗家长投诉,都指就读中学或学院的孩子涉及网上赌球活动,债台高筑,共欠下高达180万令吉。

  他8日在记者会上说,这些染赌学生,最年轻一位竟然只有16岁,而最年长者也不过24岁,其中一名20岁少年,就欠下80万令吉赌债。

  华裔学生是最爱赌

  他揭露,华裔学生更成为最爱赌的一群,因为他向其他族群投诉中心了解,后者根本没有接获学生涉及网赌的投诉。

  “我对只有华裔学生涉及网赌感到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

  他指出,涉赌的学生,往往以“交补习费”、“买课业簿”等等理由,向家人一而再、再而三讨钱,需索无度,直到“胃口”越来越大,讨钱数额越来越多时,才东窗事发,届时已捅出大问题。

  学生欠债离家避难

  张天赐说,这些学生欠下赌债,就以离家出走避难,留下烂摊子给家人收拾。他认为,学生涉及网赌,或许是经不住同学或学长的游说,因为后者沦为赌球集团的工具,以卜基身份寻找客户。

  “这些年轻卜基会向同学群中下手,游说他们网赌,并且提供非法借贷。”

  他说,或许大耳窿看准学生家长会代还,所以毫不限制地提供借贷。他指出,许多家长选择家丑不宜外扬态度,静悄悄地还债了事,而没有挺身而出,让孩子从中汲取教训。

  他强调,在赌博引诱下,即便是再乖巧的学生,也难以抵挡住诱惑,陷入泥潭。

  乖巧学生也受诱惑 越赌越凶欠巨债

  21岁乖巧生经不住诱惑,涉及网上赌球不良活动,而且越赌越凶,比第一次欠下高达25倍的赌债。

  名为“阿豪”的男子,去年在学院求学时,欠下2000令吉赌债,在家人代还时承诺戒赌,不料今年踏入社会工作,在朋友游说下再次涉赌,结果输掉约5万令吉,比第一次的赌债多达25倍。

  他知道闯下大祸,两个月前离家出去避债,连累家人频频接获收账员的追账电话。

  45岁杨姓女士8日向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求助,希望收账员停止骚扰。她住在八打灵再也美阳花园,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她的丈夫是小贩,夫妇育有两个孩子,欠债者是长子。

  家人代还赌债

  她在记者会上说,去年底,长子在学院修念商业市场系时,一度涉及网上赌球活动,欠下2000令吉,过后由家人代还赌债。

  “当时他答应不会再染赌,岂知今年毕业到社会工作,7月开始再次瞒着家人染赌,而且越赌越凶。”她透露,长子向朋友借8000令吉还账之后,连家人给他买的市值1万5000令吉股票,也脱售还钱。

  她说,今年2月,一名叫“阿本”的收账员男子致电,通知她长子欠下2万6500令吉。“阿本指我儿子借钱买股票,不过当我向儿子求证,他才承认借钱网赌。”

  她丈夫知道此事,大发雷霆,痛骂长子一顿,并且坚持让孩子“自食其果”,自行解决,而不会再代还。

  杨妇女说,既然孩子已打工,家人索性让他去承担债务,解决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