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移民法执行规章将出台 西班牙居留扎根申请变化大

2010年12月0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西班牙政府劳工与移民部长哥梅斯表示,《移民法》的执行规则制订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政府内阁期望在明年第一季度通过这个移民法律的行政执行规则,劳工与移民部长还透露说,在移民法的执行规章里,关于居留更换和扎根居留部分内容将有重要的修改。

  事实上经过最新一次修订的西班牙《移民法》在去年年底正式生效出台,但关于这个法律的执行规章则一拖再拖,至今尚未完成。本来这个执行规章必须在今年五月出台,反对派人民党多次指责社工党政府毫无能力,致使这个执行规则旷日持久拖延至于今日尚未完成。

  哥梅斯于日前对此解释,声称这个规则的制订须通过社会对话获得多数的共识,目前这个社会对话基本完成,而最终的文本可能在明年初期或第一季度出台,之后交由政府内阁会议通论,然后在内阁会议最后通过,正式颁布该移民新法在行政上的执行模式。

  哥梅斯透露说,为应付和符合当前西班牙危机下的移民形势,一些地方有重要的修改,比如移民居留更新程序上,“将以此为工具,避免因丢失工作的失业形势下造成更多的非法移民”,哥梅斯并没有明确地道出关于此点的具体更改内容,但他表示修改的内容旨在“便利化化居留更换审批”,而只有“便利化”审批程序,才能避免“重整工作和社会扎根程序后可能造成的更多非法化移民形势。”劳工部长并没有明确透露重整的详细内容,但以此推测,很有可能是在移民的居留更换上放松条件,避免更多的合法移民因无工作而不能更换居留和沦为黑市移民。同样,哥梅斯提到的扎根居留条件和申请程序也将有修改。哥梅斯说,新出台的执行法则还包含了“促进和确保外籍移民的自愿遣返回国的机制”,“明确无成人监护的未成年人在司法上的规范”,“加强移民政策协调和协商一致,并通过监管和行政简化改善当前的管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