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装修不规范 巴塞数家华人水果店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0年12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巴塞罗那华商在当地开水果店的时候都是以简单装修为基准,几乎所有的华人水果店老板都是用同一个模式装修水果店:一般就是直接安装拉闸门,把拉闸门卷起来以后,在门口处放几张上面装有水果的桌子,中间隔一个走道供客人进出,里面再放几张靠墙的桌子就开始营业了。很多水果店老板在摆门口那几张桌子的时候,往往会把一半的桌子放在门外,因为空间也开放的,或者老板本人也没有注意,或者老板本人觉得这么做可以节省空间,但殊不知这种摆法其实是非常不规范的,特别是有些华商的桌子摆出来以后已经占用了人行道,而最近巴塞罗那市政府检查人员就对华商这种不规范的装修进行检查,有华人水果店的老板被勒令限期整改。

  巴塞罗那市中心一华人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近日他的水果店就受到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并提出警告,政府工作人员对他们说:不允许把摊位延伸到路边,要求他们必须在大门处安装“二道门”,也就是一个拉闸门和一个玻璃门,平时拉闸门卷上去以后,利用玻璃门来隔绝跟外面的距离,并把水果摊位内置,这样不会影响到路人。接到政府检查人员的警告以后,虽然现在是圣诞节旺季,但是老板还是迅速将容易坏掉的水果低价处理,利用这几天“红日”,赶紧关门重新装修,特别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花了2000多欧元加装一扇玻璃门。虽然是要花不少钱,但是比起罚款,老板都宁愿赶紧花钱在期限内装修完毕以减少麻烦。

  记者根据该水果店老板提供的信息走访了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数家华人水果店,而另一家华人水果店老板也告诉记者,他上个月也因为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将自己的水果店重新装修,主要原因也是跟前一个华人水果店老板一样,被市政府工作人员要求安装一道玻璃门和玻璃窗,这个店他已经开了3年了,自己还有另外一家水果店在附近,本来他以为水果店是开放式的,结果也不是,最终还是要封起来。

  记者观察到很多华人水果店老板在装修的时候都没有按照市政府的规定,直接安装拉闸门以后,等门打开以后,接着就把水果摊摆出去,外置部分的水果摊其实算是占用公道的。现在特别是年末时段,市政府工作人员在年底的市容检查就对这些装修违规的华人水果店提出警告,要求他们在期限内把水果摊位收回去并重新装修,否则将会被罚款。政府工作人员还要求水果店的店面在装修的时候不能只有一个拉闸门,除此之外还必须安装第二道玻璃门,在平日营业的时候必须把摊位隔绝在玻璃门之后,这样才符合开门营业的规格。

  记者也了解到,在市中心La Vila de Gràcia区、EL CAMP DE EN C I GRCIA NOVA等地已经有不只一家华人水果店因为违规装修被市政府勒令装修,其余的华人水果店老板们也要注意了,最近市政府工作人员经常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区分华人水果店检查,如果违反了这项装修规定的,都会被市政府检查人员要求重新进行整改或装修。

  记者这里也要提醒华人水果店老板注意,装修时候可以仿照巴塞罗那著名水果连锁店“Carmen Miranda”,不要以为简单的搭几个桌子就可以开店了,一定要花钱把玻璃门装起来,这样就可以免掉很多以后市政府将来检查时带来的麻烦。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