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两侨胞遇车祸未脱离危险 华社协助处理善后

2010年12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进入12月以后,西班牙迎来了一年中节日最多的月份,即将到来的新年也让人们的心情格外放松,不过随着节假日增多、出行人数的增多使得西班牙交通意外开始增加。

  12月7日,就在西班牙一个周末加过节的长假刚刚结束后,两名在马德里FUENLABRADA市区开食品店的女侨胞遭遇严重车祸,目前仍在抢救中。8日下午,记者赶到伤者所在医院,见到了伤者的丈夫和女儿,西班牙食品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永平、周爱平、王建芬、留林雄正在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并协调处理善后事宜。

  据记者了解,两名受伤的女侨胞分别叫王康英和郑建花,是浙江青田人,年纪都是四十多岁,其中王康英伤势最为严重,王康英的丈夫表示,他妻子辛苦了一辈子,没想到刚刚一家团圆就遇到这种事情。原来王康英女士来西班牙已经好几年了,此前由于是孤身一人在这边,一直都在打工,前几年才把丈夫申请出来,两夫妻团圆以后于一年多前开起食品店。由于食品店位置比较偏,生意一直都不是太好,王康英在这边比较久,店里的事情平时都是她在操劳,然后在年初的时候才把大女儿申请出来,父女两个语言都不是很好,这次车祸之后,一家人的生意可能会面临很大的问题。

  在两家人都赶到医院的时候,医院正在为她们进行手术,院方表示两人的情况都非常危险,而且都是深度昏迷。对于两人是否能醒过来以及抢救的把握,院方始终不敢有所保证。

  事情发生后两家人都非常悲伤,西班牙食品协会在接到消息后,几名副会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表示协会将会出面帮助两家人度过困境,会安排人手帮助有需要的食品店打理店内生意,而且会安排律师为受害者争取赔偿金。

  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目前肇事者已经被警方控制,但并没有太多关于对方的资料。(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