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西门子科学奖”揭晓 华裔高中生表现亮丽

2010年12月09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美国高中生的最高科学荣誉是在西门子数学、科学与技术竞赛中获奖。今年该项比赛总决赛的结果已经揭晓,华裔依旧表现亮丽。

  个人最高奖项10万美元奖金的获得者是来自宾州兰卡斯特的克拉克(Benjamin Clark);团体最高奖项10万美元大奖的获得者则是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克里希南和费尔南德兹(Akash Krishnan and Matthew Fernandez)。

  现年15岁的克拉克来自宾州米勒斯维尔的某高中。他的研究对恒星的诞生提出了新见解。团体大奖的获得者克里希南和费尔南德兹来自俄勒冈波特兰圣公会学校。他们的获奖项目是研发出一种在人类声音中更为精确地探测情绪变化的电脑运算法则。

  共有6位个人和6支团队参加了西门子竞赛的全国决赛。根据公布的姓名来看,跟往年一样,华裔选手今年同样有亮丽表现。

  代表西部赛区的优胜者、就读南湾帕洛阿图市甘恩(Gunn High School)高中的华裔学生刘博(Andrew Liu)在比赛中夺得个人项目第5名,并获得了2万美元奖金。

  现年16岁的刘博,参赛的研究项目是移植器官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成果——运用统计学和电脑科技来研究生物分子,并探讨为何有些人的免疫系统会排斥器官移植。

  为参加今年西门子科学竞赛西部赛区的比赛项目,李博大约花费了600个小时,不但获得了3000元的奖学金,也取得赴华盛顿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其余优胜者获奖情况一览

  个人奖

  ★ $50,000——纽约州杰弗逊港的丹尼尔(Nevin Daniel)(化学)

  ★ $40,000——科罗拉多州奥罗拉的刘康尼(生物学)

  ★ $30,000——密歇根州法明顿西尔斯的袁艾伦(数学)

  ★ $20,000——加州帕洛阿图的刘博(生物信息)

  ★ $10,000——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的加瑞特(电脑科学)

  团体奖

  ★ $50,000——印第安纳卡梅尔的杰弗里·沈、霍玛及纪林顿(数学)

  ★ $40,000——马里兰州的平克顿、切斯和赛特拉(数学)

  ★ $30,000——印第安纳州门斯特的纳拉延、纽约州的罗斯林的梅恩德鲁及纽约州罗斯林岗的普拉萨德(材料科学/纳米科学)

  ★ $20,000——佐治亚州苏瓦尼的陈思坦与佐治亚州里尔本的吴天奇(数学)

  ★ $10,000 – 俄克拉荷马诺尔曼的本杰明·周和王中石(生物化学)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