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女孩圣彼得堡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夺魁

2010年12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子仪在颁奖仪式上汇报演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在11月27日于圣彼得堡“格林卡”小音乐厅闭幕的第四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11岁的陈子仪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拔得头筹。

  四年一度的圣彼得堡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在今年恰逢肖邦诞辰200周年,因此格外引人注目。比赛中,陈子仪演奏的肖邦《夜曲》Op.9 No 1,斯洛尼姆斯基《摩天轮》等,获得包括俄罗斯教育学院院士、人民艺术家谢尔盖•斯洛尼姆斯基、圣彼得堡肖邦音乐教育学会主席万达•安德里耶夫斯卡娅、俄功勋艺术家、圣彼得堡音乐协会荣誉会员帕维尔•伊格罗夫等诸多评委的一致好评。

  其中,保加利亚肖邦音乐学会主席、舒伯特音乐学会副主席、瓦格纳音乐学会及拉赫玛尼诺夫音乐学会创始人、国际肖邦音乐的权威演绎者阿塔纳斯•库尔捷夫特别指出,陈子仪对肖邦音乐内在语言的理解和表达是“令人惊异的,达到了很多成年选手所无法企及的高度。”

  据悉,陈子仪是第一个获得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第一名的华人少年。她目前就读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利亚赫维茨卡娅音乐学校,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奥夫恰洛娃的学生中的第三位世界冠军。陈子仪曾于2009年获得圣彼得堡青少年钢琴公开赛冠军。(王骞)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