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儿童给圣诞老人写信 借全球最大邮箱传愿望

2010年12月0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所有的信都会被放入世界最大的邮箱。(加拿大《明报》∕熊泽廷 摄)
活动吸引数百小朋友们参与。(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公共图书馆、加拿大邮政局7日联合举办给圣诞老人写信(Letter Writing to Santa)活动,并于现场设立一个高5.43米、宽2.64米的世界最大邮箱,吸引数百位小朋友写下“我是乖孩子,能给我一台电脑吗”、“你能来我家看我吗”等趣味横生的话语。

  第一次给圣诞老人写信的华裔小朋友Jimmy表示,他有很多圣诞节愿望,最希望获得一台电脑以及和爸爸妈妈去北极玩。谈到对圣诞节的理解,Jimmy的妈妈就说要“入乡随俗”,而类似的启发式活动,能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帮助融入本地文化,健康而快乐地成长。

  一对华裔小姐妹也开心一同参加活动,姐姐写信表示想要一套做小手工用的工具,妹妹则画下一幅充满祝福话语的画寄给圣诞老人,要祝他天天开心。

  其他小朋友们,有的问“我们能全年保持联系吗”(can we keep in touch all year?)、“你能来我家看我吗”,还有的说“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吵架了,你能帮我吗”等话语,现场氛围快乐而温馨。

  有家长就表示,活动能教会孩子们如何写信,如何表达自己的愿望和祝福,更重要的传递一种希望,让他们从小就能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价值观。

  活动更特别的是,小朋友们可以亲自把信放入一个高5.43米,宽2.64米,世界上最大的邮箱内,让它把数以万计的愿望和祝福邮寄到北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