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津贴门道歉 新西兰前华裔部长称辞职决定不容易

2010年12月0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西兰《乡音报》编译英文媒体报道,4日,新西兰国会公布了对前华裔内阁部长黄徐毓芳的差旅津贴调查结果。黄徐毓芳在面对媒体时表示,她正在考虑退出国会,她也不确定是否会参加明年的大选。

  在对黄徐毓芳作为议员的差旅报销调查中,独立调查人Hugh McPhail发现,黄徐毓芳从2000年以来,共出访外国13次,大部分是前往亚洲和澳大利亚。其中3次是黄徐单独出访,5次是其丈夫单独出行,还有5次是他们共同出访。除了已经被发现的那次中国之行违反了规定之外,其它再无违规之处。

  但黄徐毓芳女士在4日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我在考虑辞去议员职务,因为我不希望我的行为使总理和政府分心。她还说,我对自己的失误也感到懊恼,因为我很清楚新西兰人对议员错误使用国会经费的态度。她说这是她辞去部长职务的原因。她说是自己的行为令人失望。虽然辞职的决定并不容易,但她希望通过这样的行为让人们知道,她对自己是高标准严要求的。

  她还公开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并补回了237元享受的津贴。

  她又说,她对奥克兰东区Botany的选民尽职尽责,但她没有直接表示她是否会辞去议员职务。她说,调查结果刚刚公布,我需要知道我的选民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工党党魁Goff当天表示,报告只是采纳了黄徐毓芳自己的说法,事实是她已经使用了纳税人的钱。他还说,调查只不过停留于表面。他们的话并不值得相信。高夫表示,黄徐毓芳一共报销了13次海外之旅,共花费54149元,其中5次是黄徐毓芳的丈夫萨米单独前往。这一报告还显示,萨米报销的差旅费正好是去往他有生意往来的国家的。

  Goff还说,报告还揭示,萨米的国内差旅费用共有93935元,这是议员配偶可以享受的,但那不能用于生意往来。萨米自己对调查者说,这些旅游纯属私人用途。调查者只是接受了萨米的说法,但他的很多旅行都是前往基督城,而他在那里有重要的生意往来。(小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