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节前抢劫案件频发 匈牙利华媒提醒侨胞注意安全

2010年12月09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12月5日傍晚,匈牙利华商罗女士(化名)从市场下班回家,下车被两名欧裔男子抢走手提包。据悉,罗女士在前一天傍晚回家时就有所察觉被人跟踪。当日晚回到位于布达佩斯14区居所楼下时,感觉被两名男子盯梢,所以没有立即下车。但当罗女士在认为可疑人已经消失刚刚下车的时候,两名歹徒突然出现抢走手提包。罗女士当时大声呼救,有匈牙利居民帮助追赶未果。虽然包内没有多少现金,但身份证等材料的补办,还是耗费罗女士一天的时间。

  据记者了解,近日已发生各类华商被抢、被伤事件多起,大多案件发生在华商集中的布达佩斯八区和十区。有的歹徒因抢劫现金数额很小不甘心,而用刀伤害华商;更有华商的豪华汽车被盗事件发生。记者从匈牙利媒体得知,有匈牙利人商店被歹徒光天化日之下抢劫,嚣张得不顾及监控录像拍下自己的影像。

  匈牙利《新导报》提醒广大侨胞在圣诞新年前夕,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着装和驾车不要招摇、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行,以免歹徒穷凶极恶伤及人身。侨胞们在出事后应立即报警或寻求使馆、社团帮助,同时应不要顾及所谓的“丢面子”而不愿意讲述出来。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