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公民向俄交警行贿被罚 专家称勿花钱买平安

2010年12月11日 08: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媒体12月10日消息称,俄罗斯交警的腐败名声已经远扬国外,至少中国公民李群(音译)就对此有所耳闻。不过也正是这让他付出了代价——他因向俄交警行贿400卢布(约合86元人民币)而被起诉,并受到10万卢布(约合21500元人民币)的重罚。

  俄《共青团真理报》12月10日报道称,李群是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打工,一次因所驾驶货车车牌未及时清理干净而被交警拦住,由于担心受到处罚并留下相关记录,就想通过400卢布现金塞给交警的方法“了事”。

  不过正如报道所说,李群这回碰上的是个“诚实的”俄罗斯警察,他不仅拒绝接受贿赂,还把这件事通报给护法机关。一个半月后,李群被以“试图贿赂公职人员”的罪名提诉,最终被处以10万卢布的高额罚款。

  按照报道所说,这起案件的审判过程很公正。滨海边疆区内务局调查部门新闻秘书塔季扬娜•波戈廖洛娃表示,所有调查活动都是在有翻译的情况下进行。此外,案件的相关文件也被译成了汉语。

  报道说,李群在解释自己向交警行贿的动机时表示,那样做是因为担心留下不良记录,给以后同俄移民部门打交道带来麻烦。在圣彼得堡工作多年、从事俄移民政策问题研究的于卓超博士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在俄打工的中国人常患一种“恐惧症”,那就是不管自己身份合法不合法,一见到俄罗斯护法人员就害怕,进而就想通过塞钱的方式解决问题。这一方面助长了俄罗斯警察的歪风,同时也损害了自己的利益。他说,不能一遇事就害怕、一害怕就想用钱“摆平”,而应通过正常程序来解决问题。(记者汤恩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