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华裔妇女23年前遭抢身亡 凶犯各判囚二三年

2010年12月11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3年前,悉尼华裔老妇林宝清(Po Cin Lim,音译)在街头被人抢包,结果头撞在街沿上不治身亡。10日在新州高等法院,法官Michael Adams对两名抢匪宣判,判囚David Gordon Stracey至少坐监两年后方可申请假释;Glen Neil Sparks则要坐监3年6个月之后方可申请假释。

  1987年10月6日,当年66岁的林宝清经过悉尼市区高宾街(Goulburn Street)与皮特街(Pitt Strret)交界处时,一辆两劫匪驾驶偷来的白色小型厢式车经过她的身边,伸手抢她的包。林宝清不肯放手,结果被拖行5米之后她才放手,但是头部撞倒路边重伤不治。

  今年早些时候,现年48岁的Stracey和现年46岁的Sparks承认危险及违法行为导致林宝清遭误杀的控罪。

  Stracey的哥哥、47岁的Phillip Henry Stracey, 承认协助合伙抢劫以及丢弃失窃车辆。他虽然被判囚至少6个月,但是因为他已在监狱里待够了时间,所以当庭释放。

  Sparks在1987年10月11日时,因为手持一只装有血液的针筒抢劫,所以两案一起需要至少坐监4年3个月。

  据称,Stracey和Sparks在吸毒后实施抢劫,当时Stracey负责开车,而Sparks则将自己半个身子探出车外,去抓林宝清的包,并且往车里拽,导致林宝清被拖行。Stracey驾车加速,导致林宝清拖行了数米后,摔倒在路边石头上,头先着地。

  法官Adams接受两名男子事后非常悔恨的说辞,而且在此事经媒体曝光后,两人才知道事主不幸身亡的事实。Adams法官指出,Stracey有案底,但是在1990年代早期,在参加戒毒计划之后,成功地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成为一个“辛勤工作的人”。

  而Sparks被指童年十分不幸,而且作案累累,但他表示自己时刻都在想这件致命的劫案,而且只要一看到长得像林宝清的妇人,就会回忆起这件事情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